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下周开幕

向世界展示中国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浩宇、陈家源)5月12日,潮州市人民政府在广州举办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潮州市委市政府将于5月21日至24日在潮州举办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发布会上,潮州工夫茶专题宣传片也正式发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国际茶日”主场活动在潮州举办,广东组织“百县共庆”活动,借机大力推动广东茶产业“12221”市场营销体系建设,将“国际茶日”打造成为中国茶产业版的“农民丰收节”。潮州主场将通过开展“粤茶展厅”“粤茶擂台赛”系列专题活动,以凤凰单丛茶为重点,推广广东红茶、绿茶、白茶、黄茶、炒茶等主要茶品牌,向世界展现中国茶的魅力。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将举办开幕式暨“全球云上茶会”,联动国际茶叶组织、商协会代表以及国内56个民族,以录制视频的形式举办“全球云上茶会”,并到凤凰山举办太空茶种种植仪式及立碑活动、“潮·工夫茶宴”等系列茶事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拓展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的内容,全面提升潮州工夫茶影响力,在活动期间还将同步举办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大会展览规划设置8个主题展区,面积12000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600个,可供约200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各品类、各品牌的茶产品以及茶具茶器、茶机械、茶包装、茶叶美食和非遗文创等与茶相关的衍生产品。同时,大会活动规划以“节+会+展+赛”的形式,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唱戏”模式,围绕潮州茶、器具、美食、旅游等优势产业开展推广。

  大会还精心设计了十多项特色活动与配套活动,包括大会开幕式、“围炉观茶·潮州工夫茶论坛”“围炉观茶·工夫雅集”、2022全国茶商大会、潮州招商引资推介会、2022潮州工夫茶冲泡大赛、2022凤凰单丛拼配大赛等配套活动。

 
     标题导航
虎门炮台旧址第二期第二阶段修缮工程开工 预计需要持续到今年底~~~
~~~珠海这批人共获7300万元创业资助
~~~梅州枫朗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协调科技特派员下乡助农
乐昌108个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超11万山区群众~~~
~~~
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下周开幕~~~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3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体育·都市新闻
   第A14版:视觉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虎门炮台旧址将全面修缮
41人获今年首批“香山创业英才”
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
家庭医生全方位掌握居民健康状况
韶钢机器人化身“巡检小哥”
向世界展示中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