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今天广州仍可能有暴雨到大暴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今天广州还有雨,降水主要集中时段为早晨和午后。

  昨天白天,江门东部、中山南部、珠海、深圳西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州东北部、惠州北部、韶关南部、河源西南部、清远东部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据气象水文监测,昨天8时到17时,广东全省平均雨量24.8毫米,超过25毫米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40.5%,有6个镇街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有56个镇街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192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503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江门台山市赤溪镇407.5毫米、珠海金湾区南水镇387.4毫米、中山坦洲镇194.4毫米、深圳宝安区西乡街道162.7毫米、河源东源县锡场镇133毫米。

  云浮北部、肇庆大部昨天白天最高气温下降了3℃~4℃,广东其余市县与前一天基本持平或微降1℃~2℃。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2.2℃。连州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8.7℃。

  广州市区昨天白天,阴天,出现了大到暴雨,五山观测站录得43毫米降水。五山观测站早晨最低气温23.8℃,与前一天基本持平,白天最高气温27℃,下降了0.6℃,白天相对湿度99%。

  气象台预计,今天大范围强降水仍将持续,5月14日~15日中北部降水减弱,南部降水仍较明显。受冷空气影响,5月13日~15日全省气温下降。

  气象台认为,昨天傍晚到今天,广州仍有暴雨到大暴雨,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雷电,降水主要集中时段为昨天傍晚到上半夜,今天早晨和午后。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3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体育·都市新闻
   第A14版:视觉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三百多群众住进体育馆
她为转移群众3天没回家
他们是吃住在马路的排水人
他自认只是做了村干部应做的事
今天广州仍可能有暴雨到大暴雨
隧道涵洞出入口救生圈这样解开
道路养护如何应对暴雨? 加密巡路次数、智能设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