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困了在车上眯一会,饿了吃盒饭

他们是吃住在马路的排水人

有下水井出现管涌,工作人员快速排水。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摄

  困了在驾驶座上眯一会,饿了吃盒饭……在南沙区蕉门西路附近的积水点,南沙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乔大超已经在路上坚守了一天一夜,旁边“排水神器”排水应急车正在轰鸣作业。昨日,记者在南沙看到,三防应急队伍提前“扎根”积水黑点,发现积水立即清理,确保了交通顺畅。

  昨日早上7:00多,南沙区蕉门西路附近的积水点积水一度达到20多厘米,在此地守了一晚上的乔大超赶紧打开排水泵,开始排水作业,大概半个多小时后,水位下降,此时早高峰悄然而至,车辆顺利通行,无一熄火。排水人最重要的搭档就是应急排水车,他指着身后的应急排水车自豪地说:“这辆车很厉害,最多可以同时开四台排水泵,只要附近有池塘等可以容纳雨水的地方,比今天再大点的雨也能应对!”

  乔大超说:“昨天开始,公司全员出动,很多人工作了30多个小时。”排水人早已习惯了路上作业,困了,驾驶座稍微放平,随便一躺就能短暂“充个电”。精神却是警醒的,窗外雨声一大,他就赶紧爬起来看看有无积水。由于所处位置是马路上,订外卖都不好填地址,到了饭点就由同事去附近带个盒饭。在公司工作不到两年的乔大超很有归属感:“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水排干,交通顺畅,就觉得为这个城市做出了贡献,很骄傲。”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旭静)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3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体育·都市新闻
   第A14版:视觉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三百多群众住进体育馆
她为转移群众3天没回家
他们是吃住在马路的排水人
他自认只是做了村干部应做的事
今天广州仍可能有暴雨到大暴雨
隧道涵洞出入口救生圈这样解开
道路养护如何应对暴雨? 加密巡路次数、智能设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