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中山生态环境监测站向公众开放环境监测设施

零距离体验生态环境监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实习生张一脉 通讯员朱碧丽)为切实履行生态环境监测的社会责任,充分展示环境空气监测知识,让公众零距离感知、体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广东省中山生态环境监测站于5月11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讲监测”的活动,将环境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材料与食品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部分学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广东省中山市生态环境监测站高级工程师欧洪辉向来访的学生和记者介绍了中山市路边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具体情况。中山市路边空气自动监测站,始建于2012年,于2015年通过验收并发布监测数据,日常工作是监测中山市的路边环境空气质量。

  这一路边空气自动监测站位于中山市博爱五路法制文化公园西侧,其监测范围主要覆盖博爱路主干道。由于监测站点位置距离马路较近,因此能直接监测路边汽车尾气影响的空气背景质量。

  监测站主要是通过外部采样器的采样泵对空气进行抽取,随后将其输送到每个设备。每个设备再对空气进行单独分析并得出污染物浓度等相关数据。路边空气自动监测站配备2名工作人员,他们会定期对站点进行日常维护,如遇到应急的特殊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两小时内到场,并且24小时实时跟进解决。

  欧洪辉告诉记者:“在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的网站会公布当天的空气质量情况,同时,根据当天空气质量情况来预测出的次日空气质量,中山市生态环境局也会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引,市民朋友可以参考这份健康指引提前制定自己的出行计划。”

  对于此次参观路边空气自动监测站,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材料与食品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宋同学表示,这对他们而言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一方面有助于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环境监测的运行原理,另一方面也令他们能够在亲身实践中收获了书本之外的知识与技能。

 
     标题导航
~~~中山片区海关推出21条便利化措施促外贸保稳提质
昨日强降雨继续 全市交警部门再将警力全部压上路面~~~
中山推广水产养殖“共性产业园”模式~~~
广东省中山生态环境监测站向公众开放环境监测设施~~~
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打击电鱼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
~~~——广发银行中山地区首家“长者服务特色网点”正式挂牌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3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体育·都市新闻
   第A14版:视觉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打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
警力上路 高效排险
首个项目正快速推进建设
零距离体验生态环境监测
查扣“三无”船舶2艘
广发银行中山分行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征程”青年员工座谈会
用心用情做好适老化服务,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长者服务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