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昨日强降雨继续 全市交警部门再将警力全部压上路面

警力上路 高效排险

昨天在板芙,没膝积水中,民警帮车主将死火车辆推离水浸区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刘洪希摄影报道)昨天上午,中山全市交警部门继续将警力全部压上路面,快速流转群众各类道路交通报警求助,扁平化调度处置水浸导致的拥堵及事故,高效开展抢险救援。

  昨日6时许,中山市气象台将中山西北片区、中心城区及其周边区镇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其他片区为暴雨黄色预警。一个个身穿耀眼荧光黄雨衣的交警冒雨上路,在大街小巷指挥疏导交通,为群众提供所需的帮助。

  中山市交警支队同时调派机动大队警力支援暴雨肆虐的三乡,并动用高科技手段,通过视频监控系统、122接处警平台、高德地图平台、马路通等,全面收集、研判全市道路水浸和交通拥堵的实时路况,指导各大队开展疏堵保畅工作,持续发布全市积水路段实时情况和车辆绕行提示,科学指引群众避开积水路段和交通拥堵点。

  前往三乡支援的30名机动大队民警、铁骑冒雨坚守在水浸较为严重的105国道三乡麻斗路段,指挥车辆有序通过低洼涉水路段。昨天上午10时,该地段积水已没膝盖,大量车辆滞留无法通行。带队的大队领导紧急联系当地消防和路政等部门到场,协助打开沙井盖,排放路面积水,同时安排警力在车龙后方封堵路口,禁止车辆转入积水路段,指挥前方车辆有序在低洼涉水路段慢行通过,直至昨天中午时分路面积水消退。

  据统计,昨天,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500人,全力应对强降雨形势下的交通管理工作。截至下午4时,122共接报群众车辆涉水浸抛锚求助事件和因道路浸水引发交通拥堵警情29起,均成功处置。

  开发区 民警涉水推车

  昨天,倾盆暴雨导致开发区多个路段水浸。为及时排除险情,开发区交警全部警力下沉到路面,重点加强G228国道、中山港大道、环茂路、沿江路及博爱七路等主干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疏导因积水受影响的车辆,并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方式坚守在易积水、水浸路口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易出现拥堵的路口路段,及时引导过往车辆避开积水、水浸路段。

  9时30分,一辆粤T9R×××号牌的小车在冒险涉水过程中死火停在水中。正在现场执勤的民警陈志峰、阮汉彬迅速赶到车辆旁边,配合驾驶人、乘客将车辆推至路边高处,随后指引司机报保险及维修店进行拯救。

  三乡 3名被困者获救

  前天,三乡镇单小时最大雨量73毫米,24小时最大雨量408.1毫米,突破历史极值。昨天,暴雨继续在三乡肆虐,导致多个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深度在30~100厘米。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三乡交警大队接到指挥室报警,称有车辆行驶至三乡镇麻斗路段时突遇暴雨,路面水位骤然升高,车上3名人员被困。指挥室当即告知报警者带领车上被困人员离开车辆到浅水区等待,3人下车,在车边等待救援。

  指挥室随后通知路面民警就近安排工程车前往救援,救援人员赶到时,现场水位已升至3人的腰部。救援人员立刻将他们接上车,撤离危险区域。3人被安全转移至安全区域时,积水已将被困小车的车头灯淹没。

  3人说:“刚刚下雨时没有多大,没想到突然下起暴雨,水位涨得很快。开始时我们把车窗关好想着熬一会儿就好了,没想到水不断渗进车里,淹没了脚踝,而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幸好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交警在指挥交通,所以赶紧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标题导航
~~~中山片区海关推出21条便利化措施促外贸保稳提质
昨日强降雨继续 全市交警部门再将警力全部压上路面~~~
中山推广水产养殖“共性产业园”模式~~~
广东省中山生态环境监测站向公众开放环境监测设施~~~
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打击电鱼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
~~~——广发银行中山地区首家“长者服务特色网点”正式挂牌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3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体育·都市新闻
   第A14版:视觉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打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
警力上路 高效排险
首个项目正快速推进建设
零距离体验生态环境监测
查扣“三无”船舶2艘
广发银行中山分行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征程”青年员工座谈会
用心用情做好适老化服务,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长者服务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