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宅家赏文博 “云”学习党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罗磊)线上品文化、云上看展、云上学习,正成为一种新潮流。受疫情影响,近期一些文博单位不得不临时关闭或重启限流措施。但图书馆、博物馆等仍然在用丰富多彩的数字化服务形式发挥着自己的影响力,“云”上逛历史展览、学习党史,陶冶身心,让文化和艺术以不一样的方式浸润着人们的心灵。

  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广州图书馆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将于4月~7月举办“读懂广州——‘影像广府’纪录片系列展映及交流活动”,以近年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的系列文化类纪录片为载体,通过纪录片展映与对话交流的形式来传播广州两千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让更多的人读懂广州城市的变迁、文化的传承。系列活动将邀请广府文化专家学者以及纪录片创作团队,共叙广府文化的历史,品读广府文化的当代魅力。

  在家也能欣赏博物馆里的各种精品,日前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的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启动。市民可以登录网页(https://museumcloud.vizen.cn/)在线观赏角逐“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的广东10个展览,并为其投票。

  广东省博物馆:“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农民运动的摇篮——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

  广州艺术博物院:“百年风华 时代画卷——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

  南越王博物院:“四海通达——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段)文物联展”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启航——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广州”

  广州海事博物馆:“七海扬帆——唐宋时期的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

  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广东省博物馆:“三城记——明清时期的粤港澳大湾区与丝绸外销”

  深圳市南山博物馆:“叙”写传奇——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学子响应“光盘”号召 打卡绿色生活
战“疫”群英谱:2.8万人次志愿者驰援海珠
实业报国兆丰年 诚信务实巾帼心
宅家赏文博 “云”学习党史
市总工会下拨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100万元
教长者用智能手机 提高防骗“免疫力”
“种下”爱心 “送去”温暖
抗疫成功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