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这群临时“快递小哥”专在管控区内送应急药品

  广州日报讯 (信息时报记者张玉琴)“谢谢你们,这是救命药。”近日的一天凌晨3时,在越秀区矿泉街的管控区内,当“快递小哥”杨波将退烧药送到居民手中的时候,孩子的父亲感激得眼泪都掉下来了。据悉,在越秀区矿泉街的管控区内,越秀区卫健局紧急调配区内各医疗机构的力量成立临时医疗保障团队,除有医生电话问诊开药外,还抽调了越秀区财政局系统的7名工作人员成立送药小分队,靠步行穿梭在管控区大街小巷内,将各种急需药品送到居民手中。

  凌晨3点多送药上门

  这群“快递小哥”不是某个平台的快递小哥,而是来自越秀区财政局系统的干部职工,他们分别叫杨波、李俊生、黄浩林、徐家星、何洪锦、凌俊杰、莫俊杰。从4月11日起,他们被紧急召唤到越秀区矿泉街管控区。进入到矿泉街管控区之后,根据统一安排,他们7人专门负责将医生开好的药送到居民手中。于是,他们就成为专门在管控区送应急药品的“快递小哥”。他们和医疗保障团队的医生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起组建了一个医疗保障送药群,有需要送药的单子,医生或是工作人员就在群里呼叫一声。他们接下单子,继而前往医疗保障点取药,将药送到居民手中。由于没有任何交通工具,所以他们都是靠步行,遇到紧急的单子,他们就跑步前进,就这样日夜不停地穿梭在管控区的大街小巷内。

  前两天的一个晚上,凌晨2时50分左右,有医生在群里说有个3岁小孩高烧40℃,需要送药。正在值守的杨波立马在微信群里回复说:“我来送。”接到单之后,杨波从住的地方跑步去医疗保障点秀山楼取药,继而和这位小孩的父亲约好在瑶台牌坊交接。凌晨3时11分左右,杨波将药送到了这位焦急的父亲手中。这位父亲接过药之后非常感激,连连道谢,说孩子高烧不退,又处在管控区内,不能带孩子出去看病,家里人都焦急万分,无奈之下才打了求助电话,没想到医生问诊之后帮忙开了药,还有人送药上门。说着说着,这位父亲已热泪盈眶。

  白天有空就去熟悉地形

  “刚开始来的那两天,单量特别多,一下子20多单,我们7个人都出动去送药。”杨波介绍说,因为单量较多,经过前几天的奔波,大家的身体都非常疲倦,后来,单量稍微少一点的时候,他们就轮流盯着微信群,也安排人做好登记、核对等工作。

  在医疗保障送药群里,他们最常说的是“马上”“这个我来”“已经送到”等。据介绍,由于刚到管控区,他们对当地的地形不熟悉,为了更好地熟悉管控区内的地形,他们送药小分队还利用白天休息时间去外边熟悉地形。渐渐地,他们做起“快递小哥”的工作也越来越顺畅。

 
     标题导航
一名名共产党员 成了抗疫一线一名名义无反顾的“我”~~~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突击队:~~~
~~~
~~~
“细节控”带着思考下沉社区~~~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我去送!我还能干!我不拖后腿!
八旬老人行动不便 他们上门协助采样
这群临时“快递小哥”专在管控区内送应急药品
为帮隔离人员买“救命药” 他们跑遍管控区5家药店
“每一个服务细节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