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让封控管控区居民生活有保障
天河区爱心企业支援疫情防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钧圣)近日,在天河区员村二横路11号大院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入口,一批批新鲜的蔬菜水果即将送入居民手中。据了解,这是广州友效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悠饭)向员村街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及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来的一批慰问蔬果物资。

  娃娃菜、莴笋、番茄、茄子、火龙果、沃柑……袋子里的新鲜蔬果种类多样。该企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共计送来128份蔬果,合计约1.1吨。了解到员村街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我们主动对接天河区有关部门,再通过街道社区,为管控区域内的居民送上我们的爱心蔬果,贡献企业的一点微薄力量,让居民在管控期间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袋蔬果都贴有楼栋和户号的标记,确保将新鲜蔬果送达每户居民的手中。随后,管控区域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推着从附近超市借来的购物车,将新鲜蔬果盛得满满当当,送入管控区域内。

  由于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工作人员会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而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管控区内人员可错峰下楼领取生活物资和快递等。但由于管控区域内老年人比较多,有些居民不方便下楼,或对使用智能手机并不熟悉,工作人员也会沟通联系好,了解居民需求,帮助他们买菜买饭,将生活物资和饭菜送上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购物凭“色卡” 果蔬不断供
海珠区江南中街为居民留出“温情门”
封控区患者急用药 民警工作人员接力“跑腿”
40万份蔬菜包送入封控管控区 白云区联手企业保障“菜篮子”
24小时热线+楼栋微信群车陂街及时解决群众需求
让封控管控区居民生活有保障 天河区爱心企业支援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