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番禺区石壁街为临时管控区域居民发放“四色卡” 保证购物取件顺畅有序

购物凭“色卡” 果蔬不断供

街道竖起不同颜色的提示牌,提醒居民按色卡分时段出门购物。
超市果蔬供应充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肖桂来 摄影报道)绿色购物轮候卡使用时间为7:00-9:00;黄色购物轮候卡使用时间为11:00-13:00;红色购物轮候卡使用时间为17:00-19:00;白色为取件卡……番禺石壁街管控区发放近万张“四色卡”,全力开展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规范群众购物领件秩序。

  记者近日走访获悉,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番禺石壁街屏山一村、屏山二村封控、管控区域内街坊的日常生活的影响,石壁街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积极统筹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群众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架起封控、管控区物资保障之“桥”。

  “我拿到的是红色的购物卡,出门购物时间是17:00至19:00,原来很担心这个时间新鲜的菜都被人买走了,但是到了现场,物资还是很充足,菜也还很新鲜,明天我也不担心了。”

  为切实做好临时管控区域购物及取件工作,石壁街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制作“绿、黄、红、白”四色卡,并向屏山一村、屏山二村居民派发《告居民书》,指引有购物或取件需求的居民持《购物轮候卡》《领取快件卡》在管控区域内有序购物、取件,确保群众购物有“道”、取件有“门”。

  绿、黄、红色为购物卡,白色为取件卡。“绿、黄、红”购物卡分时段指引,绿色购物轮候卡使用时间为7:00-9:00;黄色购物轮候卡使用时间为11:00-13:00;红色购物轮候卡使用时间为17:00-19:00。

  截至15日,屏山一村、屏山二村已发放“绿、黄、红、白”四色卡近万个。管控区内购物、取件秩序良好。

  畅通线下线上物资供应 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石壁街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于14日立即启动生活物资应急保供机制,制定落实疫情封控、管控区域生活物资应急保障方案,成立临时物资保供专班,依托“1+4”供应模式(1家超市,4个应急物资供应点),在管控区内设5个应急物资供应点,协调华润万家、天汇百货等超市畅通货源供给,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同时,开辟专门的保供通道,为发放物资保供专用车辆配备出入通行证,方便运输调运物资。此外,物资保供专班工作人员每天到点巡查,及时了解封控区的物资需求,随时调度补货。

  据了解,14日当天提供的生活物资数量合计17.28吨,其中:粮食8.64吨,食用油1.17吨,蔬菜13.5吨、猪肉2.7吨、禽类0.675吨、水产2.16吨、蛋类1.35吨、食糖0.675吨、食盐0.25吨。

  除了线下设保供点,管控区内还在管控后保留的5个车辆出入口设立5个网格快递点,物资保供专班整合京东到家、美团优选、叮咚买菜、每日优先、钱大妈、七鲜等线上电商平台资源,鼓励和引导居民通过线上下单购物,由外卖员配送到网格出入点,再自行领取的方式,满足防控期间居民多元的消费需求。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购物凭“色卡” 果蔬不断供
海珠区江南中街为居民留出“温情门”
封控区患者急用药 民警工作人员接力“跑腿”
40万份蔬菜包送入封控管控区 白云区联手企业保障“菜篮子”
24小时热线+楼栋微信群车陂街及时解决群众需求
让封控管控区居民生活有保障 天河区爱心企业支援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