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就医用药有保障、过生日还有“惊喜”……

海珠区江南中街为居民留出“温情门”

家住管控区的居民收到了一份生日祝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线直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咚!咚!咚!”4月17日,广州海珠区江南中街管控区内,居民吴伯家响起了敲门声。“大白”把刚开到的药品交到老人手上,“您清点一下,看看齐了没有?有没有漏的。”老人家十分高兴,不停地道着感谢。“谢谢你们!真的太贴心了。我之前还在着急药不够吃了可怎么办,幸亏有你们!”吴伯说。

  吴伯患病需长期服药,近期因为疫情管控隔离,平时的药快要吃完了,子女又不在身边。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江宝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当起了“跑腿员”,详细询问了他需要的药品种类,持吴伯医疗证件前往医院帮忙拿药,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有事请给我们打电话!”为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连日来,江南中街江宝社区封控管控工作专班在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的同时,主动为隔离家庭提供暖心服务,打通了社区服务最后“100米”,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

  4月16日晚,专班工作人员接到管控区内居民求助电话,说其父亲突然发冷、抽搐,需要急救。工作人员立刻通知社区医生,经过一番了解,社区医生认为这种情况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在拨通120后,120立即派出急救车辆。由于管控区巷子弯弯绕绕,120救护车无法迅速准确开往病人住址。专班工作人员在电话里与急救医生确定停车位置后,快速跑去为他们指引路线,及时将老人送至医院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工作人员全程在帮我们联系协调,省下了很多时间,太暖心了。”老人的女儿说。“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江南中街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管控群众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闭环闭得住、服务保障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虽然是特殊时期,但也不能缺少仪式感,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谢谢你们送来的生日祝福!太暖心了!”4月16日晚,家住管控区的朱叔和陈叔分别收到了一份生日祝福。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专班做好所有居民的联络工作,及时建立台账,确保“人员情况一眼明”。“在整理台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几位居民在此期间过生日,就想在这特殊的时刻,为他们送上生日惊喜,以此缓解他们焦虑不安的心情。”考虑到两位“寿星”都是长者,党建服务组工作人员联系到爱心企业为他们送上长寿面和寿包,寓意长寿健康。

  同一天生日的工作人员小朱也收到了暖心的生日祝福。“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了!”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购物凭“色卡” 果蔬不断供
海珠区江南中街为居民留出“温情门”
封控区患者急用药 民警工作人员接力“跑腿”
40万份蔬菜包送入封控管控区 白云区联手企业保障“菜篮子”
24小时热线+楼栋微信群车陂街及时解决群众需求
让封控管控区居民生活有保障 天河区爱心企业支援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