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187家顺企参展本届网上广交会

新品齐亮相 “云上”拓市场

格兰仕“云展厅”(网络截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4月15日,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网上开幕,顺德企业积极参与。据佛山市顺德区经济促进局的消息,本届网上广交会,顺德区共有187家企业参展,合计展位638个,其中品牌展位247个、一般性展位391个,包括美的、格兰仕、新宝股份等在内的知名企业都“云上”参展。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展览内容包括线上展示平台、供采对接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三部分。企业上传展品超290万件,其中新品超90万件、绿色低碳展品超48万件,均创历史新高。

  “顺德制造”新品亮相

  本届广交会上,“世界500强”企业美的与以往一样积极参展,向顾客展示美的全品类产品。

  “整体而言,线上展会不受人数、空间的限制,我们将通过线上渠道让受疫情影响无法前来中国的新老客户通过网络平台了解美的产品的新发展、新趋势。”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展会形式上,美的充分利用线上开展的优势,建造线上虚拟展厅,使采购商身临其境,体验如同线下参展的真实感。

  “我们将进行多品类产品的线上直播,更好地展现美的产品的适用性和智能化特点,力求在直播时完美展现美的集团高科技产品、超强制造能力的行业领军实力。”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广交会已成为顺企新品发布的一个“舞台”。以美的为例,今年,美的集团旗下的楼宇科技事业部、厨房和热水器事业部以及微波和清洁事业部都参加了本届广交会新品首发活动,展出了美的M-thermal热泵Arctic系列、G1洗碗机、地板清洁机X8等有突破性的新品和行业领先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颖独特的设计和功能,以满足广交会对先进技术、智能制造、美好生活的需求。

  另一顺企格兰仕则是在本次广交会上展出了一批服务健康居家需求的创新家电,推出一系列空气炸复古系列产品、迭代升级的微蒸烤系列产品等,同时结合疫情之下存储食物、居家休息等需要,增加了大冰箱的阵容和新平台洗碗机、超薄洗衣机等智慧家电。“公司整体携100多款健康家电参展。”格兰仕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家老牌参展商,新宝股份也通过本届广交会展出了半导体除湿机、冷风机、冷萃杯等多款全新外观产品,并针对外销市场推出了系列品牌产品。

  “本届广交会上,新宝股份采用录播形式,由销售代表进行产品讲解。”新宝股份方面表示,公司将安排专人负责不同区域与时间的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并通过信息快速回复、提前发送邀请码和邀请函邀请客户上线等方式,高效触达客户,把生意从“云上”谈下来。

  ■顺企说

  修炼“内力” 直面挑战

  受疫情反复、贸易壁垒等多重影响,今年“顺德制造”出口所面临的挑战更大。在这一形势下,一众顺企积极修炼“内力”,直面挑战。

  “中国制造、中国家电在全球是金字招牌,拥有全球综合领先的产业链、供应链,融合科技创新和品牌创新,未来在保持扩大产业优势的基础上仍有条件实现持续增长。”格兰仕表示,今年,公司将充分挖掘全产业链优势和潜能,集约整合产业链、供应链资源,积极把握发展主动权。

  新宝股份也表示,公司今年积极响应广交会“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题,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追求中高端产品研发创新,在资源投入方面加大中高端的产品规划与前期研究投入,力求将更多优质产品带给全球消费者,助推小家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应对当前外贸形势带来的挑战。

  “线上广交会为美的海外业务引流,实现买家与卖家的精准匹配,提升撮合交易的效率,进而开拓国际市场,开辟新的订单渠道。”美的表示,在新形势之下,广交会依然发挥通联外部市场的重要平台作用。记者了解到,当前,美的的海外营收占比已超过四成,过去一年依然保持快速增长。

 
     标题导航
多措并举守护美好家园~~~
~~~
90后青海小伙马牙黑牙的“暖心面馆”刷屏~~~
187家顺企参展本届网上广交会~~~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顺德“围合管理”进行时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率先垂范齐心抗疫
网友:想去买碗“待用面”让爱心传递
新品齐亮相 “云上”拓市场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