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90后青海小伙马牙黑牙的“暖心面馆”刷屏

网友:想去买碗“待用面”让爱心传递

本报4月11日的报道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90后青海小伙马牙黑牙在顺德容桂开了一家“暖心面馆”,为暂时有困难的人提供一顿免费饭食,这件事近日在朋友圈“刷屏”,引发市民和网友的关注,有网友留言称:“我想去买一碗‘待用面’,让爱心传递下去。”

  爱心善意在扩散

  “如果您在佛山没有收入遇到困难,您可以来小店告诉本店人员来份‘单人餐’,吃完直接走就好,不必客气!在以后您有能力的日子里,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谢谢!”马牙黑牙开在顺德容桂文华中学西北门对面的这家拉面馆门口,每天都放着这块“免费吃饭”的告示牌,上面写着这样暖心的话。一年多来,他已为有困难的人提供了约100份免费的“单人餐”。

  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件事近来在朋友圈“刷屏”后,引发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店主马牙黑牙的这份爱心,也在深深地感动了人们的同时,涟漪一般地向外扩散着。有位网友留言称:“我想去买一碗‘待用面’,让爱心传递下去。”。

  在佛山、在顺德,有很多像马牙黑牙一样平凡的新市民,他们或是个体经营户,或是城市美容师、建设者,或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职业,但都有着一样的奋斗之志、温润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着不平凡的贡献,也把自己的那份爱心、善意随时播撒在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

  我们在感动于“暖心面馆”故事的同时,也要积极为这些新市民提供更多融入城市的机会——可以是座谈分享,也可以是文化活动的邀约,总之是以多种方式聆听他们的心声,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正在其间奋斗着的这个城市“跳动的脉搏”,更早、更好地与这个城市保持同样的脉动。

 
     标题导航
多措并举守护美好家园~~~
~~~
90后青海小伙马牙黑牙的“暖心面馆”刷屏~~~
187家顺企参展本届网上广交会~~~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顺德“围合管理”进行时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率先垂范齐心抗疫
网友:想去买碗“待用面”让爱心传递
新品齐亮相 “云上”拓市场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