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多措并举守护美好家园

顺德“围合管理”进行时

陈村一些小区设置了围合卡口,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双码查看、量体温等。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美好家园,4月14日起,顺德全区实行“围合管理”,开启以物业小区、村(社区)或片区为单位的管理模式。

  连日来,在顺德各镇街,“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和基层一线工作者、“大白”医护工作者等纷纷行动,各司其职,严格做好基层防疫工作。

  “围合管理”以来还涌现了不少暖心事,如小区物业为“网课娃”们提供打印资料及送餐服务等,让疫情防控工作又严格又有温度。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子宁、刘鹏飞 通讯员陈树忠

  严措施

  守好顺德“北大门”

  “围合管理”以来,围合管理区域科学设置若干个卡口,加大对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的查看,严格落实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场所码必扫等相关措施。

  在大良街道雅居乐等小区,物业设置了快递、外卖集中投放点,快递、外卖人员不得进入小区,实现“无接触配送”。

  在乐从东平社区,当地“两委”班子及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各物业小区“围合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两委”班子都详细询问卡口设置、人员配备、进出人员登记以及公共环境消毒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叮嘱小区负责人做好防疫台账。

  毗邻广州和佛山禅桂,顺德北部三镇北滘、陈村、乐从的广佛往来频繁,被称作顺德“北大门”。在广佛出现散发疫情后,顺德北部三镇第一时间启动了多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区域市民的身体健康。在管理上,陈村、北滘全域,乐从镇三乐路以北等区域的所有小区、村居、商超、市场、工业园区、企业等公共场所全部凭核酸检测采样记录或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出入。

  作为佛山新城核心区,乐从镇东平社区居民众多、人流量大,该社区自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以来,居委会迅速集结,部署社区内市民广场和佛山科学馆新馆两个便民核酸采样点,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队伍和党群先锋队,一边组织医护人员、志愿者在采样现场做好各项工作,一边组建由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组成的7个宣传发动小组,进入居民小区、企业商铺、工地等,发动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陈村,当地上千名党员迅速行动,下沉一线,进入社区村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该镇有不少“广佛候鸟”市民居住,为守护好家园,该镇通过议事协商会搭建党群服务工作架构,积极推动以小区为单位的防疫体系建设。

  同样,在北滘,该镇一众党员先锋、社区基层人员积极行动,深入村居,高效部署核酸检测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暖镜头

  给“网课娃”们送餐

  今天,佛山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将返校复课。为保障平安复课,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顺德开启了核酸检测的校园师生专场,各校师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另外,各校还安排人员进行校园消杀工作,让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而在过去一周顺德学生哥的网课时光中,区教育局积极部署,引导各校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各校因校制宜推出各类特色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

  在顺德一中西南学校、顺峰中学等学校,老师们坚持在岗不离校。为了让网课更具现场感,老师们独自一人在教室中隔着屏幕为班级学生授课。

  过去一周,家有“网课娃”曾让不少家长感到头大。针对这一情况,顺德一些小区物业急业主之所急,推出一些暖心服务,包括为“网课娃”们送餐、帮他们免费打印学习资料等。

  “一些大点的孩子,因为父母都要上班,只能一个人在家上网课。”顺德杏坛美的时代花园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何女士说,“针对这一情况,我们推出了一项服务,若业主上班期间无暇照顾孩子,需要帮忙查看小孩在家上课情况以及需要给孩子送餐,可以联系我们的‘专属管家’。”

  据悉,这一服务被不少小区业主点赞。不仅如此,该小区物业还与小区内的装修户进行沟通,尽可能减少装修噪音,缩短装修时间,让“网课娃”们能安心上网课而不被噪音打扰。

 
     标题导航
多措并举守护美好家园~~~
~~~
90后青海小伙马牙黑牙的“暖心面馆”刷屏~~~
187家顺企参展本届网上广交会~~~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顺德“围合管理”进行时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率先垂范齐心抗疫
网友:想去买碗“待用面”让爱心传递
新品齐亮相 “云上”拓市场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