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率先垂范齐心抗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赵瑞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顺德区的志愿者们纷纷投身抗疫一线,凝心聚力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屏障。其中,顺德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率先垂范,尽己所能,施其所长,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大局注入榜样力量。

  停不下来

  在大良街道顺峰社区的核酸采样点,曾获“广东好人”“佛山好人”荣誉的伍家智身着防护服,为市民提供扫码指引服务。今年以来,伍家智每天穿梭于防疫一线。“一直没有停下来,协助完疫苗接种就帮忙大规模核酸检测。”他说。

  而在线上,作为一名资深心理咨询师,他还加入了援沪的心理志愿服务队,通过心理咨询、个案辅导等方式“曲线守沪”。

  长久“待机”

  曾获“广东好人”“广东省最美志愿者”“佛山市五星级义工”的曾建兰同样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最近,她活跃在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工作已经成为她的一种生活习惯。“比工作时还要忙。”已退休的曾建兰笑着说。

  2020年初,了解到社区需要志愿者协助开展防疫服务后,曾建兰毫不犹豫地投入其中,创下防疫志愿服务“待机”300多小时的纪录,赢得无数点赞。

  发挥所长

  4月11日,听闻所在的勒流街道开展全区域核酸检测,曾获“最美顺德人”荣誉的“大头华”烧鹅创始人刘绍华便带着家人一起为勒流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送上免费盒饭。

  刘绍华已经不是第一次为防疫工作人员送餐了。4月4日上午,刘绍华就精心准备了70个烧鹅盒饭,送给参加防疫的工作人员。自2020年以来,刘绍华一直发挥所长投身志愿服务,当年曾连续48天坚守黄连岗哨,去年又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伉俪携手

  “请间隔一米排队”“请提前准备好核酸码”……

  在大良街道德和社区金域滨江核酸检测采样点,不时可以听到这样的带点港味的普通话,它们出自正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大良街道“最美家庭”冯小键、叶红勤夫妇。他们是住在顺德的香港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在顺德的防疫一线,还有更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志愿者们,他们率先垂范齐心抗疫,全力守护健康顺德、健康佛山。

 
     标题导航
多措并举守护美好家园~~~
~~~
90后青海小伙马牙黑牙的“暖心面馆”刷屏~~~
187家顺企参展本届网上广交会~~~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顺德“围合管理”进行时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率先垂范齐心抗疫
网友:想去买碗“待用面”让爱心传递
新品齐亮相 “云上”拓市场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