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物资送上门 水泵电箱尽快换

昌岗街封控管控区在管控区出入口增设雨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王卫东摄影报道)因为全部居民宅家,管控区生活供水压力陡增,水泵电箱负荷过大跳闸,封控管控区专班马上协调物管更换了电箱,确保居民用水;八旬老人黄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专人社工每日帮黄伯购物,24小时电话保障……这是记者在海珠区昌岗街穗花一、二巷管控区外了解到的情况。

  3月23日,广州迎来降雨降温天气。昌岗街封控管控区在管控区出入口增设了雨棚,并为值守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都配备了雨衣、雨伞。记者走访看到,尽管全天都有不同程度的降雨,但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值守的工作人员及时将送到门岗的物品给行动不便的居民送去。

  实施分类管控措施以来,突发状况时有出现。前几天,管控区内穗花二巷3号出现了几次停水问题。穗花北封控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和工作专班约谈了物管负责人,发现供水异常原因是居民全部宅家,用水量增大,楼宇自动上水水泵电箱负荷过大导致跳闸,物管紧急维修至凌晨3时仍无法彻底修复,需要更换电箱。3月18日中午,物管购置更换了新的电箱,并在管控区内相应楼栋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微信群公开物管24小时服务电话,随时处理供水异常等问题。

  80多岁的黄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又不能外出。穗花北居委会了解情况后,协调社工每日为黄伯购买蔬菜肉品等,并叮嘱黄伯,“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您安心居家,家里缺什么,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给您送上门。”

  按照楼栋分布,专班组建了7个微信群,公布24小时生活服务保障电话和医疗服务电话,安排4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在管控区内运送物资,精准对接居民群众的各类物资需求,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实行发出一条健康管理短信、组建一个管控区温馨家庭医生微信群“两个一”措施。目前已经有30多户管控区居民加入了家庭医生群进行健康咨询,医生详细了解居民的身体状况,提出诊治意见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心理焦虑。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关注东航客机坠毁事故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天宫课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都市新闻·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汽车·时尚
   第A16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老年人不良反应率比年轻人低
家门口“遛个弯” 就能“苗苗苗”
解封,复课!
广东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
广州22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
流花区域6个公交站点恢复运营
物资送上门 水泵电箱尽快换
努力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 重要发展极上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