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凝聚智慧力量 共谱奋进新篇

  (紧接1版)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新征程上,要深刻认识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更多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优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切实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团结要有圆心,固守圆心才能万众一心。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圆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人民政协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党的旗帜下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有效汇聚中国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力量,形成真正的、广泛的、紧密的大团结。

  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人民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人民日报社论

 
     标题导航
~~~——2022年全国两会巡礼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侧记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3版:全国两会·广东团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7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第A15版:文娱·闲情
   第A16版:广东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东方春来早 奋斗向未来
在新航程上,高扬团结奋斗之帆
凝聚智慧力量 共谱奋进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