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度石湾育“陶”树培训活动启动

传承石湾陶艺文化 擦亮“南国陶都”招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戎耀)昨日,“共育陶树 花满石湾——2022年度石湾育‘陶’树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举行。据悉,该活动以育“陶”树为重点,还开展赏“陶”宝、听“陶”趣、识“陶”匠等系列宣传。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宣传突出石湾“陶”的本土特色,多角度宣传陶艺文化,带动陶艺的传承,进一步擦亮“南国陶都”的金字招牌。

  筑“陶”基,入校园筑牢陶文化普及校园基础

  启动仪式上,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与石湾一小续签《共建石湾陶瓷教育基地协议书》,博物馆与石湾一小继续加强共建,不但邀请学生来博物馆参加宣教活动,还让陶艺家进学校教学,为学校带动更多陶艺资源,强化学校陶艺特色优势。未来,博物馆将邀请更多学校加入石湾陶瓷教育基地,为陶文化普及筑牢校园基础。

  据悉,2022年度育“陶”树培训活动将与石湾的与博物馆签约共建石湾陶瓷教育基地的小学和中学一起联动。石湾一小的课程将在2022年度最早开班。石湾一小作为石湾陶艺老牌名校,陶艺特色出众,校园陶文化氛围浓厚。计划今年举办4期课程,每期一个月,每月4节课,课程包含石湾陶瓷历史文化参观体验活动,石湾陶瓷理论知识,陶艺创作培训等内容。博物馆邀请到陶艺家开展授课活动,石湾一小每期组织30名学员接受培训。

  据悉,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是石湾陶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一向重视青少年的宣教活动,早在开馆初期,就与佛山的中小学联系,送展入学校、邀请学校带学生来博物馆参观。

  育“陶”树,搭建石湾青少年陶艺人才储备库

  记者了解到,“共育陶树 花满石湾”是今年石湾陶文化精品社教系列活动主题。育“陶”树培训活动由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发起,邀请陶艺家和辖区学校参与,陶艺家走进校园开展陶文化公益授课活动。通过活动旨在了解辖区陶文化在青少年中普及情况,进一步培育青少年对石湾陶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发掘青少年陶艺人才,初步搭建石湾青少年陶艺人才储备库,对入库学员跟踪了解情况,并根据实际需要为有潜质的陶艺人才提供陶艺学习帮助。

 
     标题导航
顺德区公布过去一年消费维权工作情况~~~
佛山“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粤剧体验堂活动正式开课~~~
2022年度石湾育“陶”树培训活动启动~~~
~~~各大殡葬服务单位将采取预约、错峰、限流、无烟祭扫
~~~
~~~南海桂城成立首个住宅小区反电诈宣传小组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3版:全国两会·广东团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7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第A15版:文娱·闲情
   第A16版:广东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线上促销秒杀等成家电投诉热点
百余名学生祖庙万福台看戏
传承石湾陶艺文化 擦亮“南国陶都”招牌
佛山清明祭扫预约系统23日上线
顺德龙江家具“两展”暂缓举办
“绿马甲”上线啦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