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羊城警花绽放绚丽风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穗政法)从无到有,成立不过3年,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广州南沙公安公共关系科就迅速成长为集新闻传播、媒体运营、影音制作、活动策划、形象包装等自主能力于一体的湾区警务宣传“六边形战队”。成立近3年来,先后荣获集体嘉奖、市局先锋新媒体人等奖项,并入围2021年度羊城公安“巾帼文明岗”候选名单,科室累计有9人次立功受奖。

  以案说法 做好防疫反诈宣传

  去年下半年,南沙公安公共关系科在一核酸检测点随警执勤时,接到一则电诈预警后,当即与社区民警展开就地宣讲,并及时制作成视频推送至多个自媒体平台,一经发布,公众号单平台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

  “我们的涉疫宣传工作要与涉疫违法犯罪打击工作保持同频、形成合力,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政策宣传。”

  在得知有不法分子顶风作案,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风险隐患后,南沙公安公共关系科立即联系办案部门,共同策划,及时推出“走私冻品案”“口罩案中案”等,获得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南沙公安公共关系科累计利用自媒体平台推送防疫宣传信息150余条,全网流量破2亿。

  助力南沙去年电诈警情同比下降两成

  在南沙公安公共关系科负责人郑善因眼中,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积极的警民共建活动,不能停留在单方面地围绕某一主题进行填鸭式的灌输,而应以进一步建立情感的联结为目标。

  南沙公安公共关系科策划了“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一日警察’体验旅”等多场线上线下警察公共关系活动,逐步打出南沙公安公共关系活动品牌,有力组织推进南沙反诈新媒体矩阵建设,促使南沙自媒体资源最大限度转化为反诈宣传战斗力,年均联动推出各类公安信息300余篇,助力南沙区2021年电诈警情同比下降20.6%。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3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4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5版:全国两会·评论
   第A6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7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8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9版:全国两会·街坊两会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T1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2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3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4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6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7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第T8版:总书记带我建设大湾区
1.48亿小时的爱心
沈玲:中国第一位乘三代战机航拍的女军人
关注重点物种保护推进绿美广东建设
羊城警花绽放绚丽风采
守护历史印记 延续城市文脉
温暖出行路 广州红棉车队扩容
广州乡村持续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