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元宵奇妙游”延续创新,展示古今民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为迎接元宵,河南广播电视台2022“元宵奇妙游”(上图为海报)将在今晚跟观众见面。据悉,在去年奇妙游系列“网剧+网综”基础上,今年的“元宵奇妙游”会以创意概念片串联整场。

  元宵节是中国节日中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一个“闹”字,尽显元宵独有的欢腾和热烈。在进行策划创意时,主创团队希望这一场奇妙游在展示古今元宵民俗同时,更能传递元宵节中所蕴藏着的文化内涵、情感内涵、精神内涵。

  其中,第一个篇章“元之始终”中既有民俗符号的直接表达,也有更为含蓄的情感表达。第二个篇章“宵时相逢”,将还原元宵节的浪漫底色。最后一个篇章则为“灯映万象”。

  整体视觉风格和美术呈现上,2022“元宵奇妙游”将延续传统文化与创新科技结合,带给观众一场东方审美视觉盛宴。舞蹈《梦莲》采用“莲”这一经典意象,以莲的第一视角感受生命的律动与美好,同时通过留白写意的宋代极简美学,营造一种令人神往的心境。同时,“元宵奇妙游”秉承创新开放之姿,除了歌舞、戏曲、美食等元素外,巧妙融入当下流行文化。在主创团队看来,“奇妙”之夜,穿越历史,也畅想当下,从古至今,虽然节日的习俗发生演变,但承载的情感内核没有变,留给今人哲思和启迪。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守护广州 有你有我
   第A3版:守护广州 有你有我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冬奥中国年
   第A11版:冬奥中国年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深度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文创·闲情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肥女”迎新春 艺趣别样浓
“元宵奇妙游”延续创新,展示古今民俗
爱着你的爱
互生欢喜
春花俏
箴言
努力,就是一种成功
人得有那么点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