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文旅部公布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优秀名单

广东美术馆上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巧蓉)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项目名单,全国共计10家美术馆的10个展览入选。其中,广东美术馆以展览《游艺东西:关良的风格史研究》上榜。(上图为展览现场)

  该展览以“图像证史”为研究方法,深入以关良为核心的个案研究,以关良及其友人的作品、文章、历史文献、照片等资料,串联整个展览的大事记。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改良思潮下的“洋画家”,主要展示20世纪20至40年代,关良和其师友的西画作品及关良早期的戏曲画作品;时代塑造的“国画家”,展示关良在油画与国画不同媒介间持续探索的绘画实践;回归自我的“游戏笔墨”,展示关良稚拙迟重的成熟风格下创作的戏曲人物画。

  同时,该展览以中国近现代的历史文化脉络为辅助线索,呈现与良公艺术创作思想相关的文化事件,以期呈现出关良在不同时期下的历史形象、个人形象和作品形象。

  此次展览既是以艺术家关良为核心的一次个案研究,也是广东美术馆“馆藏活化”的一次典型案例,以求在提升美术馆学术研究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同时,促进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

  同时,在此次活动中,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新春走基层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冬奥中国年
   第A11版:冬奥中国年
   第A12版:广东
   第A13版:文娱·闲情
   第A14版:美术
   第A15版:深锐周刊
   第A16版:深锐周刊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9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20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第JMA17版:江门新闻
广州话剧舞台 经典复演原创新作陆续登场
广东美术馆上榜
那条路
头疼脑热
名家金句
恋上这坚硬而柔软的世界
看天池、爬山、赏花,“油麻山”这个秘境,你应该认识一下
图片新闻
供水压力变化温馨提示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