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T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打造新媒体爆款 传递力量“撑广州”

  “用户‘点赞’带来的收获感是新媒体小编坚持原创、坚持钻研平台的动力。”

  我是2015年6月加入广州日报微信团队的,加入之前经历过驻站记者、报纸编辑等岗位的锻炼。每一篇稿件,微信小编需要直面用户“放大镜”式的检验,如履薄冰,稿件的打开率如何?转发互动如何?评论如何?幸运的是,我加入了一个非常有爱的团队。这个团队年轻、有活力,每周坚持在一起讨论业务,分享对平台的新认识……让我得以陪伴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快速成长。截至2021年11月20日,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共发布稿件7141篇,10W+稿件1380条,原创爆款频频被央媒转载。原创稿件《这张图,刷屏!广州加油!》成为单篇在看量、点赞数最高的稿件,1.06万在看量,1.7万点赞数和115.8万阅读量。

  平台每天都会收获大量粉丝留言。与粉丝互动,挖掘线索是我们对编辑每天的基本要求之一。在战“疫”报道中,我们希望能给读者传达一个声音:信心比金子更重要,只要万众一心,我们定能战“疫”成功。团队分工合作,与健康、区街等多条线口记者沟通,挖掘线索、收集素材,各小组编辑迅速发布。我们梳理素材后决定以“广州加油”为基调,以可爱的人为主角,以图文、视频多种形式,梳理展现感人瞬间,让读者真切感受到力量、信心。报道引发大量关注,从后台收获海量“撑广州”的留言,读者得到极大鼓舞,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央媒微信头条转载。我个人有幸在广州日报不同的团队里获得历练,希望每个团队的发展都能越来越好。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T1版:我们正少年
   第T2版:我们正少年
   第T3版:我们正少年
   第T4版:我们正少年
   第T5版:我们正少年
   第T6版:我们正少年
   第T7版:我们正少年
   第T8版:我们正少年
几代新闻人书写《南山风格》炼成史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掀起大学习热潮
期待“新花城”从“少年”快快长成“青年”
奔向芳村封控区 不怕“进去就不能出去了”
第130届广交会 发出“东道主”最强音
打造新媒体爆款 传递力量“撑广州”
技术赋能 融媒体平台实现从0到1
微社区助力 40万盆滞销年桔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