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T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期待“新花城”从“少年”快快长成“青年”

  “我们从来不缺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融媒‘少年’,冲呀!”

  30万、850万、2500万……自2019年10月上线以来,广州市区融媒体平台客户端“新花城”下载量逐年攀升,成长为一名“少年”。我作为参与新花城建设的一分子,回望两年路,许多难忘瞬间一一回现。

  2019年的夏天,炎热天气抵挡不住澎湃的热情。广州日报几乎所有的部门都参与到新花城的筹建中。“新平台要走新路子!”“要创新,要突出服务!”“医疗健康人人要,重点打造健康服务”……每个团队积极投入,为新花城“出谋划策”。2019年10月,新花城顺利上线,开启了广州媒体融合“不走寻常路”的新实践。

  2020年初,疫情来袭,为了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广州市教育局创新性地开启“互联网+托底教育”新模式,作为广州市区融媒体平台,怎么可以在这场“大考”中缺位?“干!”所有部门、所有资源紧急集合,投入课程录制、线上直播、宣传推广等工作。视觉部不舍昼夜全力奋战,承担了海珠、白云两个区的课程录制;教育、区街、传播等团队更请来“名师天团”倾力助阵;编辑部组建专班统筹产品,精心制作课程回放、名师海报等辅导产品……在所有人的团结协作、不懈努力下,新花城“广州电视课堂”收获超过9.2亿次的点击量。

  召必战,战必胜!两会、高峰论坛、战“疫”、洪灾……每个重要事件,我们都不会缺席。作为广州日报人,我们从来不缺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正是因为这些力量,媒体融合和新花城的未来,才更可期。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T1版:我们正少年
   第T2版:我们正少年
   第T3版:我们正少年
   第T4版:我们正少年
   第T5版:我们正少年
   第T6版:我们正少年
   第T7版:我们正少年
   第T8版:我们正少年
几代新闻人书写《南山风格》炼成史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掀起大学习热潮
期待“新花城”从“少年”快快长成“青年”
奔向芳村封控区 不怕“进去就不能出去了”
第130届广交会 发出“东道主”最强音
打造新媒体爆款 传递力量“撑广州”
技术赋能 融媒体平台实现从0到1
微社区助力 40万盆滞销年桔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