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克服惰性

  惰性,很多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地有过,对惰性能克服多少,影响着我们的人生状态。

  我的同事贝贝是一个有惰性的人,工作提不起劲,一会儿喝喝水,一会儿看看剧,一会儿和这个聊聊天,一会儿和那个抱怨几句,每件工作都要等到限定的最后时间到来前才匆忙完成。形成习惯后,贝贝总是精神萎靡,诸事消极。

  另一位同事许刚处理事情与贝贝截然相反,在他桌面的玻璃板下压着几个醒目的大字:今日事今日毕。每天任务到手,立马行动,不聊天“摸鱼”,专注工作,干劲十足,每次都能提前完成工作,做什么事都游刃有余,常获表扬。

  生活中像贝贝这样办事磨磨蹭蹭、拖拖拉拉的人并不少见,任何团队都不喜欢这样的人。这种人缺少的不是能力,而是积极的态度。摆脱惰性,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对人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惰性是一种动机欠缺状态,是一个人安于现状、不想改变生活和工作环境的消极心理倾向。混日子、办事拖沓、效率低下已成为影响个人发展的一大因素。现在的企业更需要的是雷厉风行的人,他们能高效地完成任务,展现积极进取有担当的精神面貌。而在工作中所展现的良好状态,也会贯穿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每个人。

  克服惰性,现在就开始!

  (刘国瑞)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⑧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旅游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让消失的南汉国宫殿在旧址“重现”
粤剧正青春
和节气对话
弯路成就了长路
菜场生趣
心无挂碍非易事
克服惰性
第九批广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选单位名单公示
广东省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