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40余名小记者走进东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体验

“我要提醒家人系好安全带”

小记者踊跃参加“车辆入水逃生体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陈宇晴摄影报道)前日,东莞交警松山湖大队联合松山湖教育管理中心,带领松山湖第一小学40余名小记者前往东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体验。通过现场讲解学习、各类模拟驾驶场景体验、3D观影等,小记者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切实加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亲身体验模拟场景

  宣传人员首先通过交通安全知识科普展板,向小记者们逐一介绍交通安全常识,引导他们进入由前沿科技手段模拟交通行为的体验区域,亲身体验各种模拟驾驶场景。

  在安全带体验区,小记者坐上体验车辆装置,经历了高速状态下车辆发生碰撞的模拟场景后,惊叹道:“要是没有安全带我一定飞出去了!”此外,参观者还尝试了车辆入水逃生、酒醉驾模拟、货车盲区等,亲身体验了不同的交通事故情境,通过视觉、触觉等多重感官的各类交通体验互动,更深切地感受到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

  随后,小记者们跟随宣传人员来到第二站——观影区。偌大的屏幕上投放了由真实事件制作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让小记者们唏嘘不已。

  承诺安全文明出行

  小记者现场将参观体验记下来,纷纷发表观后感言,“我家有一位长辈坐车的时候总是不系好安全带,以后一定要提醒他!”还有小记者说:“我坐电动车的时候遇到过车祸,被撞飞出去,还好有戴头盔,最后才没事!”

  参观体验结束后,小记者们对

  安全文明出行做出承诺和宣誓,并表示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还会让家人、朋友以及更多人了解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告诫大家一定要尊重生命,遵纪守法,做文明出行人!

 
     标题导航
今年前10个月东莞主要经济指标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虎门镇市民积极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
40余名小记者走进东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体验~~~
东莞再增一批重大项目~~~
企石镇成立巾帼普法服务队~~~
樟木头持续扩大家庭医生签约覆盖面~~~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7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⑦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文娱·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市民可通过小程序预约
谢岗:开展分租式厂房联合检查
“我要提醒家人系好安全带”
总投资超427亿元
开展反家暴宣传
签约率全市排第一
广州尼得科汽车驱动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