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谢岗:开展分租式厂房联合检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莞安)为消除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结合《东莞市进一步加强分租式厂房安全监管工作方案》要求,前日,由谢岗镇委副书记徐泽文带队,谢岗镇应急管理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曹乐村一分租式厂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房东要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一企一档”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安全管理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在该厂区检查组发现其存在:一是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二是厂区内多处消防通道被隔断堵塞;三是泡沫棉生产车间未设置警示标识,生产车间和货物存放为同一区域,未采取分区措施等隐患。

  徐泽文指出,分租式厂房普遍存在消防责任不明确、消防隐患突出的现象。他要求全镇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涉爆粉尘、液氨制冷、锂离子电池制造、有限空间、金属冶炼、使用危险化学品等类型企业的分租式厂房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完善预防机制;全镇各村(社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设置分租厂房安全监管工作组,建立制度化的巡查监管模式,及时将分租式厂房的违法违规行为报属地应急管理分局处置;分租式厂房房东要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承租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的,要及时督促其整改。

  将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接下来,谢岗镇安委办将积极会同安委会成员单位,常态化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强化村(社区)对分租式厂房的属地监管职责,压实分租厂房房东安全生产责任,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分租式厂房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各类分租式厂房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标题导航
今年前10个月东莞主要经济指标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虎门镇市民积极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
40余名小记者走进东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体验~~~
东莞再增一批重大项目~~~
企石镇成立巾帼普法服务队~~~
樟木头持续扩大家庭医生签约覆盖面~~~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7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⑦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文娱·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市民可通过小程序预约
谢岗:开展分租式厂房联合检查
“我要提醒家人系好安全带”
总投资超427亿元
开展反家暴宣传
签约率全市排第一
广州尼得科汽车驱动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