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首个健康主题公园来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梁凯欣)记者昨日从佛山市顺德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伴随顺德健康主题公园二期项目的正式启用,顺德又多了一个集观赏、玩乐于一体的健康“打卡地”。

  据悉,顺德健康主题公园位于大良桂畔海南岸德民路东延线,是顺德首个区级健康主题公园,它紧靠顺峰半马健康步道,以“寓玩于学、寓教于乐”为主线,是一个有着浓郁的岭南水乡文化特色的文化公园。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健康主题公园有哪些亮点?一起来“打卡”一下。

  据悉,公园将结合即将成立的顺德区首届健康科普专家库,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的不同特点、不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分层分类的专题课堂,让群众在家门口收获便捷、优质、可互动的健康资讯。相关部门表示,大讲堂举办时间、主题内容、方式、受众和授课人的相关信息,将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

  另外,公园内还设区政府健康公园献血屋。据介绍,献血屋的建筑面积180多平方米,设计现代简约、功能完备、流程精简,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致力于打造省内安全、舒适、温馨的无偿献血网红打卡点,区内最智能化的献血屋,极大地方便了大良新城区的市民就近献血。

  另外,公园还设顺峰半马健身步道救护站。项目与“顺峰半马健身步道”比邻,建设时定位为“顺峰半程马拉松赛事的救护服务中心”,目前,除法定节假日外,已启用7×8的工作模式,发动急救员志愿者共同负责主题公园内的意外伤害简单救护。

  值得关注的是,公园有较多的智能互动设施。如健康宣传户外智能椅,还有健康教育机器人“康康”。据悉,“康康”具有自动识别、自动跟随、自动行走、互动语音交流的功能。此外,公园还设置了八段锦图解及3D视频教学区域,方便群众学习和练习“八段锦”。

 
     标题导航
本报记者寻根溯源 激活广佛味蕾“基因”~~~
~~~记者直击家电界“奥斯卡”美的集团第26届科技月
~~~2021设计顺德D-DAY大赛正式开启
~~~
2021南方文学盛典文学周顺德启动~~~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旅游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顺德金版·新区势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顺德美食如何走向湾区?
感受“元家居” 追科技“明星”
53万元奖金 三大激励通道
顺德实现简易低风险项目“双证联办”
40名“顺德阅读之星”出炉
顺德首个健康主题公园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