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感受“元家居” 追科技“明星”

记者直击家电界“奥斯卡”美的集团第26届科技月
智能家电“碰一碰”就能联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摄影报道)被誉为家电界“奥斯卡大赏”的美的科技月,日前火热拉开帷幕。据悉,在今年美的集团第26届科技月活动上,一批搭载先进“黑科技”智能家电产品集中“亮相”,俨然成为智能家电博览会。

  产品:

  “碰一碰”感受无感智能家电

  “家电就是电脑”,在本次美的科技月上,一大批搭载“黑科技”“强大脑”的家电亮相,这些产品都来自美的智能家居事业群的各个单位。

  在智能家电展区,一款多功能创新压力锅成为焦点,这款称作“重新定义压力烹饪工具”的家电产品,凭借着丰富功能,成功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驻足了解。

  据悉,在形态上,这一产品打破了原有传统电压力锅的外观,在实现小体积的同时,实现底座、内胆、上盖分离和自由组合使用。在功能上,可以通过多种上盖快速切换,实现无压烹饪、压力烹饪,甚至是“空气炸”,满足年轻人的生活烹饪需求。

  作为一款“明星产品”,这款创新压力锅成型前,研发人员进行了多次宏观、定性研究,甚至通过了超过千名的用户访谈,最终调整、设计出了在本次科技月上展示的最终方案。另外,一批斩获美的内部产品创新奖的产品也集中“亮相”。如获得金奖的空气管理套系,凭借首创的“U型”窗机、管中管移动空调等技术,获得了极高的市场价值肯定。

  在科技月上,美的还提出了“元家居”这一新概念。所谓的“元”,就是弱化用户的使用感知,实现智慧家居的“完全智能”。

  在近年来,美的也探索打造多场景、多入口、多应用的“美的loT”,为用户提供一个全新的交互体验。此前,美的与华为鸿蒙实现了生态合作,在本次科技月上,美的也设鸿蒙智联的家电展区,展示畅通互联互通的新技术。

  现场,研发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智能家电的“无感智能”。其拿出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与家电产品“碰一碰”,就可实现产品的迅速配网,在手机端就能操控家电功能,十分便捷、高效。该研发人员称,当前,在美的鸿蒙生态合作中,有超百款的家电产品已投入市场中,下一阶段将会打通更多数据,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无感智能”带来的科技新改变。

  品牌:

  五大事业部(群)合体“登场”

  值得关注的是,美的旗下五大事业板块,如智能家居事业群、机电事业群、楼宇科技事业部、机器人与自动化事业部、数字化创新业务,首次合体“亮相”。

  据悉,除了智能家居事业群展区人气不减,其他展区都带来了美的多元化布局的最新成果展示。

  如楼宇科技展区,展区全面展示了事业部在智慧医院、智慧轨交、智慧园区上的赋能。如美的为智慧医院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构建安心、舒心、低碳、增效的智慧医院。另外,针对传统工业园区管理粗放、能耗大、智能化程度低等问题,美的从人车、安防、设备等多维度,助力工业园区从粗放型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转变,实现数据可视、节能减碳、高效运维及智慧管理。

  在机电展区,美的展示了制造的核心“肌肉实力”。如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电动压缩机、驱动电机、电子助力转向EPS电机等产品,也逐一展出。据悉,这些核心部件实现了自主研发,大大提升了用户使用过程中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而在机器人与自动化展区,美的将库卡机器人“搬”进了科技月展区内。据悉,在本次科技月,库卡自主研发的新型机器人SCARA、DELTA、KR4、KR10及新型AGV KMP600S,集成盲盒迷你线等都逐一展出,集中展现库卡新一代机器人和AGV的优越性能。

 
     标题导航
本报记者寻根溯源 激活广佛味蕾“基因”~~~
~~~记者直击家电界“奥斯卡”美的集团第26届科技月
~~~2021设计顺德D-DAY大赛正式开启
~~~
2021南方文学盛典文学周顺德启动~~~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旅游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顺德金版·新区势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顺德美食如何走向湾区?
感受“元家居” 追科技“明星”
53万元奖金 三大激励通道
顺德实现简易低风险项目“双证联办”
40名“顺德阅读之星”出炉
顺德首个健康主题公园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