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起云研学”走进美的

美的与共青团顺德区委签署校企研学合作协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10月16日,“一起云研学”走进佛山(顺德站)之科技创新美的行活动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学子与佛山对口结对的贵州省黔东南地区从江县的40多名师生研学团队,来到在美的内部有“科研奥斯卡”之称的科技月现场。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美的集团共同启动,旨在开展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专项行动,联合全国各中小学参与,点燃青少年对科学创新的热情,弘扬科学家求知探索的精神。现场,研学团师生们通过科学舞台剧场互动、科技明星对话、“灯塔工厂”游览、红色阵地探寻等方式,充分体验美的科技智造的魅力。

  据悉,“一起云研学”活动以“科技创新”为主题,通过链接广东、贵州两地资源,进行“志愿结对、研学育才”的公益行动,还特邀全国知名高校大学生共同参与,携手乡村孩子“同读一本书、同游一处景”。

  活动现场,美的集团还与共青团顺德区委签署了校企科技研学合作协议,与顺德区人才重点项目“百所高校顺德行”相促融合,推出包括助促学子素质提升的游学修行、推动产学研落地的联合实训,服务毕业生求职的定岗实习等三大研学模式,探索研学育才的创新路径。

  共青团顺德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的研学行活动为系列的首场开端,后续还将链接更多高新智造企业资源,建立更多的特色研学基地,通过“百所高校顺德行”,强化校地合作,引接更多的高校团队、科技人才来顺德研学。

  “百所高校顺德行”是顺德人才工程的重要品牌,已连续举办7届,每年邀约全国高校专家学者寻访顺德,在校地联合育才、校企技术攻关等多形式的引才合作下,因“百所高校顺德行”而留在顺德的人才已超2000人。

 
     标题导航
顺德2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加广交会~~~
~~~
~~~将打造成为佛山制造业数智化新样本
~~~美的与共青团顺德区委签署校企研学合作协议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越秀
   第A8版:聚焦区党代会·番禺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国际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登台广交会 顺企秀品牌
顺德长者学党史欢度重阳
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落成
“一起云研学”走进美的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