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长者学党史欢度重阳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顺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赵瑞莹)10月14日重阳节,“永远跟党走”——2021年佛山市“我们的节日·重阳”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顺德区伦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70名长者欢聚一堂,以聆听党史,参与党史互动问答,欣赏国家级非遗龙舟说唱、舞狮、粤曲、咸水歌等方式欢度重阳。

  听读党史

  退休长者讲述三洲革命老兵故事

  伦教三洲是顺德的革命老区之一,依托此地深厚的革命文化资源,顺德区伦教街道打造三洲革命老区党员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今年6月,该基地被列为顺德区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

  梁棉故居是该基地的一个组成部分,如今被改造为展览室,展示着这位老兵的资料及其生前获得的荣誉。故居中滚动播放的《小镇上的老兵》是以梁棉无私奉献的一生为题材拍摄的电教片,讲述了梁棉带头捐资建设三洲中学的感人事迹,该片被评为“佛山市十佳电教片”。活动中,退休前曾任三洲社区党委委员的郭桂洪为大家娓娓道来梁棉的革命故事。

  活动现场,佛山市委宣传部、顺德区委宣传部、伦教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向长者代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长者们在阅读中重温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汲取精神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佛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佛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主办,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德区委宣传部、顺德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顺德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顺德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中共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

  党史问答

  答题互动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

  “1921年。”

  “中共一大是在哪里召开的?”

  “上海。”

  ……

  在党史互动问答环节,长者们踊跃举手作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重阳节当天,佛山市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顺德区作为主会场,把敬老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家庭创建相结合,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推动文明家庭建设。”顺德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廖亦泉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区文明办将和区妇联等单位合作,评选星级文明家庭,传承好家风,弘扬时代新风。”

 
     标题导航
顺德2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加广交会~~~
~~~
~~~将打造成为佛山制造业数智化新样本
~~~美的与共青团顺德区委签署校企研学合作协议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越秀
   第A8版:聚焦区党代会·番禺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国际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登台广交会 顺企秀品牌
顺德长者学党史欢度重阳
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落成
“一起云研学”走进美的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