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落成

将打造成为佛山制造业数智化新样本
位于万家乐科技创新中心内的实验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摄影报道)20世纪90年代初期,中国香港明星汪明荃的一句“万家乐、乐万家”广告语传遍大江南北,万家乐成了“佛山制造”物美质优的代名词。如今,在公司发展迎来36周年之际,万家乐表示将“新启程”“再创业”。

  10月16日,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落成仪式暨36周年庆典活动在顺德举行。据悉,这一产业园占地18万平方米,采用国际领先的“MES生产制造系统”、柔性生产线、全自动立体仓库、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先科技基础设施,将被打造成为制造业数智化新样本。

  借着新园区投入使用的东风,万家乐提出了未来5年将打造“百亿万家乐”的新目标。未来,万家乐将以包含品牌升级在内的“五大业务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等“五大重点支撑工程”来实现这一愿景目标。

  “五大业务发展战略”包括品牌升级战略、“1+N”战略、“用户+”战略、数智化战略和卓越运营战略。万家乐表示,未来5年,公司将以燃热为核心,明确七大品类的定位和发展策略,突破洗净中心和集成烹饪,提高未来市场的定位。另外,万家乐明确了未来将建立“以用户经营为核心的营销服体系”,逐渐转型为“to C”企业。

  “五大重点支撑工程”则包括人才强企、创新驱动、品质领先、国际化和社会责任工程。万家乐未来还将成立创新研究院,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探营 近距离接触“科技万家乐”

  今年初,万家乐正式启动全面搬迁,搬离位于德胜河北岸的老厂区,入驻位于顺德新发展理念超千亩主题产业园五沙工业区内的智慧科技产业园,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的能级提升。

  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占地18万平方米,采用国际领先的“MES生产制造系统”、柔性生产线、全自动立体仓库、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先科技基础设施。

  万家乐表示,全新的智慧科技产业园的投入使用,将推动万家乐实现工业制造向“智造”的蝶变,同时进一步赋能企业生产与运营等全链路,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依托全新的智慧科技产业园,万家乐得以实现生产制造系统高度信息化集成,实现产品设计数字化、生产过程智能化、存储物流立体化。

  “万家乐的数智化转型升级、效能提升,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能,同时也为顺德制造业数智化转型提供标杆、样板。”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表示。

  活动现场,记者探营了位于新园区内的科技创新中心,近距离接触“科技万家乐”的一面。

  “我们将模拟最严酷的环境,通过不同温度、湿度的调整,以测试产品在各类极端环境下的使用情况。”在科研大楼内的环境耐候实验室,两台技术顶级的“双85试验箱”正在作业中,以测试箱内万家乐产品在各种使用条件下的适用性。

  “每一款新品,我们同时上4台机进行测验,以保证同款产品质量能过关。”该实验室研发人员介绍说。记者还看到,在该实验室内,还有多台先进灶具整机寿命试验台,以测试各类产品的使用寿命。

  在采用尖劈吸音材料建成墙面的厨电半消声实验室内,研究人员对一批新产品进行噪音的相关参数测试。“确保产品高效运作的时候也能保持静音状态,这样才能提升产品使用舒适度。”现场研发人员介绍说,在万家乐,产品声压等指标已在行业中位居前列。

 
     标题导航
顺德2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加广交会~~~
~~~
~~~将打造成为佛山制造业数智化新样本
~~~美的与共青团顺德区委签署校企研学合作协议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越秀
   第A8版:聚焦区党代会·番禺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国际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登台广交会 顺企秀品牌
顺德长者学党史欢度重阳
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落成
“一起云研学”走进美的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