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2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加广交会

登台广交会 顺企秀品牌

格兰仕的“宇宙厨房”颇受关注。
美的的“全能烹饪机”功能强大。

  琳琅满目的展品、往来不断的人流、活泼新颖的现场直播……眼下,第130届广交会正如火如荼地举行,作为“制造业大区”,顺德本次共组织了2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齐齐参会。

  除了带去让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产品外,一众顺企还展示了自己的“品牌力”。据悉,伴随着近年来顺德企业抢抓全球产业变革的机遇,大力发展自主品牌,深入推进品牌战略,如今“顺德制造”已成为全球高品质生活的一个代名词。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鹏飞、黄子宁 通讯员李扬帆、杨宇宁、周伟

  顺企各种智慧康养家电产品很吸睛

  能自动煮饭的煮饭机器人、能实现语音控制的智能空调、立足航天微波炉等新兴科技成果打造的空气炸微波炉……在本届广交会上,一批家电制造顺企纷纷展出各自的最新产品。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当前,消费者对家电使用的智能性、便捷性以及健康性都提出了新要求,这也催生了广交会上智慧康养类型的家电产品的走红。

  “这边是我们的明星展区,我们展出的都是今年想要推出的一些科技型产品。”在美的展区,工作人员指着一款电饭煲向记者介绍,这是一款“全自动煮饭机器人”,只要主人动动手指,它就能实现“自动吸、自动洗、自动煮”的一键全自动煮饭,产品更智能带来的是生活更便利。

  美的自研的“全能烹饪机”也成为不少客商关注的产品。据悉,这款“全能烹饪机”可一机替代多种专业烹饪工具,让消费者在家都能做出精致美食。“里面还有精准称重系统,可以实现食材的精准配比,还原大厨的美味。”据介绍,这款家电的“全能”在于一机多配件,可以实现炒、煮、炖、蒸、搅拌研磨等,功能十分强大。

  此外,美的还带来了热温控饮水机、智能电热灶等一系列智能性家电。美的集团展区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家居是未来家电发展的趋势,今后美的家电产品将继续往智能化方面不断深耕。

  同样,在格兰仕展区,一系列智能家电也为企业展示着不俗的实力。伴随着今年格兰仕航天微波炉的“上天”,一款立足航天微波炉等新兴科技成果、结合“宇宙厨房”概念所推出的DR空气炸微波炉引起海内外客商们的关注。

  “今年我们共带来150多款产品,其中70%左右都是新品。”格兰仕海外市场经理康健告诉记者,从客商聚集的情况来看,智能产品和健康产品颇受关注。

  在万和展区,公司带来了热水、厨电、烤炉等产品。据悉,热水品类是万和主营品类之一,包括燃气热水器、燃气采暖炉、储存式电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据了解,在燃气热水器上,目前万和拥有多个内核技术平台,能充分满足全球不同区域客户和用户的需求。此外,万和还展示了多款符合欧标的节能产品。

  围绕海外市场需求,万和还带来了一款独特的电壁炉产品,在主流的取暖和装饰两大功能的基础上增设了一个放置木材或其他物品的装饰盒,使产品的装饰效果得到提升,同时带来木材燃烧的真实感,给用户不一样的感受。据悉,这一创新为万和带来了可观的订单。

  广交会已成顺企品牌力展示的大舞台

  广交会对顺企来说意味着什么?

  作为最早参与广交会的民营企业之一,格兰仕对广交会的作用认识得很深。“刚参加广交会那几年,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抢抓客户。”格兰仕外贸工作人员回忆,在参加广交会之前,格兰仕的不少外贸业务都是靠时任格兰仕外贸业务主管的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扛着一台台微波炉到国外谈成的,而在广交会上,客商都是带着现金有备而来,签到一个客户便意味着订单迅速有了着落。可以说,广交会为格兰仕的腾飞提供了不小的助力。

  而随着广交会的发展,展会也见证了“顺德制造”乃至其代表的“中国制造”的价值、内涵的提升。

  昔日,“顺德制造”家电被贴上“物美价廉”的标签,产品品牌溢价低,不利于企业长远发展。伴随着近年来顺企抢抓全球产业变革的机遇,大力发展自主品牌,深入推进品牌战略,“顺德制造”越发深入全球家庭,成为高品质生活的一个代名词。

  本次广交会更是成为顺企展示品牌的绝好舞台。以格兰仕为例,该公司通过近年来全球战略的深入推进及自主品牌的打造,已在北美市场自主品牌销售额占比三分之一以上,实现了从制造到品牌的蝶变。

  昔日作为全球小家电“代工之王”,新宝股份也开始发力品牌战略,目前其自主品牌东菱、凯琴等已逐渐进入大众视野。而在多品牌的布局之下,公司业务较此前实现了快速发展。数据显示,去年,新宝股份实现营收131.9亿元,同比增长44.5%;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三成,进出口额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其中出口额6.97亿美元,同比增长51.81%。

  195家企业参加线上展

  93家企业参加线下展

  据悉,在本届广交会上,顺德积极构建推广合作平台,通过政府搭台来推动企业唱戏。

  据顺德区经促局提供的数据,今年,广交会广东交易团顺德分团将有超过200家顺企参展,其中有195家企业参加线上展,获安排657个展位;93家企业参加线下展,获安排358个展位。

  “顺德家电”展区对外展出多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展品,“设计顺德”专区则展示顺德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另外,顺德还在广州的琶洲展馆内设置了“中国家电之都”吊幅广告和中平台LED灯箱广告等,推广宣传“顺德家电”区域品牌。

 
     标题导航
顺德2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加广交会~~~
~~~
~~~将打造成为佛山制造业数智化新样本
~~~美的与共青团顺德区委签署校企研学合作协议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越秀
   第A8版:聚焦区党代会·番禺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国际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登台广交会 顺企秀品牌
顺德长者学党史欢度重阳
万家乐智慧科技产业园落成
“一起云研学”走进美的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