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小小月饼 传递爱心

长安镇开展中秋月饼募集活动 市民踊跃捐赠家中富余月饼
学生踊跃捐赠月饼。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长安宣

  捐赠一份月饼,传递一份爱心。在中秋节到来之际,长安镇开展“好时代 好生活 好家园”中秋节爱心月饼募集活动,掀起捐赠爱心月饼的热潮,为医护人员、产业工人、环卫人员等一线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长安好家园的爱与温暖。

  送上月饼和暖心祝福

  “你好,请问是在这里捐月饼吗?”“我家中有几盒月饼,可以拿到这里捐吗?”……近日,“好时代 好生活 好家园”东莞市长安镇中秋节爱心月饼募集活动在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举行,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带着家中富余的月饼前来捐赠。

  9月13日,在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募集点,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主任蔡少霞参加活动,并在爱心卡片上写下衷心的祝福语。市民们也纷纷前来参与活动,将美味的月饼和暖心的祝福送给一线工作者。

  在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募集点,活动主办方还制作了签名墙和爱心卡片,前来捐赠的爱心人士在卡片上亲手写下“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你们辛苦了”等祝福话语,感谢一线工作者的付出,传递社会正能量。

  长安百姓宣讲员刘会文一大早就抱着一箱月饼来到捐赠现场,她希望能在此次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因为它可以募集到富余的月饼,送到有需要的人手里,对于他们来讲,也是一种很好的节日问候。”

  体现对一线工作者的关爱

  不少学生、家长们在了解到此次的活动后都积极响应,带着家中富余的月饼来到捐赠现场,并在卡片上留下了自己的祝福。她们希望通过此次献爱心活动,教会孩子关心他人、学会分享,感受爱的传递。

  “我觉得这个活动能把大家的爱心传递给环卫工人、保安员等,虽然是一块小小的月饼,但也体现了大家对一线人员的关爱。”学生家长沈鹏杰表示,这次的募集月饼活动很有意义,基层一线人员是长安发展的重要力量,社会各界应该多关心爱护他们。

  学生家长王玲说,周末跟孩子讲了有月饼募集的活动,周一孩子就带上月饼来捐赠了,她希望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和同理心。“这次的月饼募集活动是一种社会凝聚力的体现,如果大家都富有爱心,那长安就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城市。”

  据悉,在月饼募集活动发布后,幼儿园老师们在班级聊天群中发出此消息后,孩子和家长们都非常踊跃报名。9月14日上午,长安镇第一小学、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都提着自己准备的月饼,排好队伍有秩序的参加募集活动,在月饼募集现场,小朋友们还在中秋贺卡上画上祝福的图案,想用自己小小的举动感谢工作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的辛苦付出。

  据了解,截至目前,活动主办方已收到近千份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月饼,节日的祝福和温暖不断传递。9月16日~17日,活动主办方将整理好募集到的爱心月饼送给一线工作者,跟他们说一声“中秋快乐”,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标题导航
~~~东莞市城管委办推出燃气安全“万人敲门”行动 餐饮企业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国内最大跨径“先缆后梁”自锚式悬索桥 预计年底完工
~~~长安镇开展中秋月饼募集活动 市民踊跃捐赠家中富余月饼
第二十届(大朗)织交会将于11月8日开幕~~~
~~~今年主打红色经典剧目 全部免费
凤岗开展学生校外托管机构清理整治行动~~~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④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生活·汽车
   第A16版:生活·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咚咚!上门宣传燃气安全
港湾大桥进入收尾阶段
小小月饼 传递爱心
展示毛织最新流行趋势
精品演出进镇街
要求严格规范经营行为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