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咚咚!上门宣传燃气安全

东莞市城管委办推出燃气安全“万人敲门”行动 餐饮企业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工作人员在东城街道入户开展燃气检查。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葛宇飞

  通过“万人敲门”行动,把燃气安全知识、相关政策法规送入千家万户。为了筑牢城市安全屏障,近期,东莞市城管委办发起了“万人敲门”行动,并于前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敲门”服务。

  接下来两个月,各镇街还将持续开展行动,重点向餐饮企业宣传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敲门入户全面推进“三查三送”

  “万人敲门”即由城管部门牵头,通过多人员多频次多形式的入户检查和宣传,排除隐患,普及知识、政策,把安全服务直接送到老百姓身边。

  9月14日晚,东莞燃气安全“万人敲门”集中统一行动动员会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丽君,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永定出席。刘永定表示,要努力汇聚燃气安全工作合力,持续引导燃气经营企业、餐饮行业经营单位使用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规范安全使用燃气,积极动员市民发扬“主人翁精神”,举报和抵制“黑气”及各类损害燃气设施行为。要深入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燃气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严处罚”,进一步消除行业乱象,筑牢燃气安全的“铜墙铁壁”。

  随后,各镇街(园区)由主管领导带队,城管部门连同其他多政府部门参与,深入餐饮企业,居民社区,分别进行了“敲门”行动。东莞城管燃气热力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两个月将以宣传教育为主,持续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推进“三查三送”,即查新政落实、查安全漏洞、查应急措施,送政策咨询、送安全知识、送便民服务。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关注燃气日常使用安全,防范燃气事故风险,特别是餐饮等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新规,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共同携手维护城市环境的安全、有序。

  当晚,全市燃气安全“敲门”行动共出动3600多人,检查用气商户4000家、住户3380户,派发燃气安全和安装报警器宣传单张25000多份及小礼品1100份,有效加深市民群众对燃气安全知识、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了解。

  拒不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最高罚款20万元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今年9月1日正式施行,其中第三十六条规定:“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第九十九条规定:“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可用于监测可燃气体的泄漏,当检测到气体泄漏时会发出报警信号,以提醒现场人员采取安全措施,并驱动排风、喷淋等系统,防止发生爆燃,保障燃气使用安全,为市民的安全再上一道保险阀。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包含带经营性质的所有餐饮场所、企业及单位饭堂等应根据要求,安装防爆型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和紧急切断阀,并根据不同介质的气体,设定合规安装位置,及时委托具备资质的单位对设备定期进行功能检查,进行维修或更换。拒不安装的用户或将面临最高20万元的罚款。

  东坑城管分局开展燃气安全“万人敲门”行动

  派发安全知识小册子300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东坑宣)根据市城管局统一部署,9月14日晚,东坑镇副镇长梁杰球率东坑城管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燃气安全“万人敲门”行动,行动地点选择在东坑镇皇家公馆及周边商住旺区。

  城管分局工作人员以敲门入户的方式,进入住宅小区、餐饮场所、企业及单位饭堂等,面对面、手把手地送政策咨询、送安全知识、送便民服务。此次燃气安全“万人敲门”行动,共发宣传海报200张,派发燃气安全知识“十五问”小册子300份,告知书300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标题导航
~~~东莞市城管委办推出燃气安全“万人敲门”行动 餐饮企业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国内最大跨径“先缆后梁”自锚式悬索桥 预计年底完工
~~~长安镇开展中秋月饼募集活动 市民踊跃捐赠家中富余月饼
第二十届(大朗)织交会将于11月8日开幕~~~
~~~今年主打红色经典剧目 全部免费
凤岗开展学生校外托管机构清理整治行动~~~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④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生活·汽车
   第A16版:生活·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咚咚!上门宣传燃气安全
港湾大桥进入收尾阶段
小小月饼 传递爱心
展示毛织最新流行趋势
精品演出进镇街
要求严格规范经营行为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