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韶关1~6月GDP同比增长12%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长虹)这个金秋,韶关将用百场精彩活动“引爆”“金九银十”。举办2021年韶关金秋系列活动对该市全年经济有什么积极作用?其中的碳达峰碳中和“丹霞论坛”有哪些突出的亮点?韶关市发改局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今年以来,韶关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1~6月GDP同比增长12%、两年平均增长6.1%(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全省1.1个百分点);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两年平均增长6.3%。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9%,克服了疫情影响,恢复到了2019年同期水平,而且1~8月呈现出继续回升向好的态势。从登记的市场主体数量看,截至8月底全市登记市场主体20.2万户,对比去年同期增加1.6万户,增长8.7%,说明韶关整个市场环境积极向好。

  韶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金九银十”期间举办2021年金秋系列活动,除了提升韶关知名度、擦亮韶关生态名片目的外,还有一个很重要考虑就是要抓住“金九银十”这个全年经济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文旅体活动、促消费活动、丹霞论坛活动等,进一步繁荣市场、促进消费和投资、扩大有效内需,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年经济平稳健康的局面。

  邀请专家做专题报告

  据了解,本届丹霞论坛有三大亮点。首先主题鲜明,紧扣国家战略目标。本届“丹霞论坛”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顶尖院士专家、研发机构、社会组织及企业汇聚韶关,宣传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研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路径和政策举措,交流社会各界推动实现低碳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模式,有利于韶关深入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战略,创建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并可借此论坛积极宣传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举措、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其次是规模盛大,呈现出高端、专业、开放的特点。论坛邀请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等院士专家参加并做专题报告,届时院士专家将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围绕科技创新、新材料、减排及资源化利用技术、资源综合利用立法等领域作11个专题报告。这些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探索,既有路径选择,又有方向指引;既有技术创新,又有案例选择,体现了论坛的高端性、专业性、开放性。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7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8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9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10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11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深壹度·调查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口岸“秒通关” 单牌车自由行
国宝级黄花梨亮相大湾区工艺博览会
韶关百场精彩活动迎接金秋
韶关1~6月GDP同比增长12%
南岭下古道旁稻浪滚滚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