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龙江“龙家展”13日开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9月6日,第41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以下简称“龙家展”)、第31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媒体见面会在龙江镇政府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两大展会将于9月13日至16日举行,本届“龙家展”将汇聚来自全国主要家具生产基地9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

  顺德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何绍欣表示,两大展会每一届都会吸引超过10万人次的海内外客商参加,对推动龙江家具行业发展、顺德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家具市场潮流、热点产品一“展”搞掂

  据介绍,“龙家展”已经成为全国五大国际性专业家具展之一,而“博览会”则被誉为中国家具材料行业的风向标。那么,本届“龙家展”有何特色和亮点?据佛山市前进汇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信介绍,本届“龙家展”将汇聚来自全国主要家具生产基地9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示产品包含现时市场所有潮流、热点、各风格各系列产品,同时前进汇展中心2号馆将全新打造床具专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龙家展”专注“引领刚需家具走向”和“新锐品牌提升平台”的展会定位,在招商前期对意向参展企业的规模、市场定位、自主开发能力、企业发展规划等综合评估,确保引入企业的质素。

  据介绍,同期举办的“博览会”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近270多家品牌企业前来参展,展览产品包括家具配件、家居用品、家具半成品、家具成品、填充材料、包覆材料、包装材料、机械设备共8大类,一批具有高技术含量、高环保标准的产品将在本次展会上亮相。

  记者了解到,“第八届龙家具(国际)设计大赛”已完成评审工作,将在本次展会开幕式上揭晓获奖作品,同时还在米兰汇展馆3楼设置大赛作品展。展览将以国际龙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为核心,以制造企业+设计师+设计作品为单元构成,形成20个展示单元,为国内外的客商们带来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千亿元产业集群助推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由顺德家具协会组织举办的“顺德家具智造文化节”已于8月28日启动,将在“龙家展”展期进入高潮。

  据介绍,借着“村改”的东风,龙江初步形成了以高端装备为引擎,先进材料为先导,高端家具为支撑,融合生命科学、高端纺织等的产业体系。接下来,龙江将发挥家具全产业链的优势,向产业聚集和产业链延伸要效益,推动家具产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展,以创新设计引领龙江家具产业迈向高端。同时,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强产业人才支撑,并挖掘龙江家具文化底蕴,以文化助力打造千亿元家具产业集群、全球高端家具产业中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3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7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8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湾区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体育·教育
   第A16版:生活·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降费率为企业减负 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15万余尾鱼苗“回归”德胜河
佛山公安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顺德龙江“龙家展”13日开幕
三龙湾将新增一座人行天桥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关于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决定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