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华大智造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多地部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近日,面对全国多地同时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深圳科技力量积极响应,驰援各地。记者从华大智造获悉,该企业快速调配多种类型的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奔赴江苏、湖南、海南等地,截至目前,其自主研发的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已在全国多地部署。

  7月13日, 华大智造调动1台移动集成式检测舱到达海南省东方市,经过调试后,即将交付给东方市中医院。这台移动集成式检测舱日检测通量为5000单管,若采用10混1的检测方法,每日通量最高达5万人次。

  8月1日,华大智造紧急从全国各地调动8台移动集成式检测舱到湖南省长沙市,通过多方协调,当晚10点第一台移动集成式检测舱从湖北鄂州到达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助力当地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据介绍,8台移动集成式检测舱正在陆续到位,当中,1台移动集成式检测舱每日的检测通量为1万单管,如果采用10混1的检测方法,每日检测通量最高可达到10万人次,8台移动集成式检测舱的检测通量最高为80万人次。

  8月1日10点,搭载了华大智造全套自动化设备的无锡“火眼”实验室在无锡市体育公园体育馆内火速建成。投入使用后,每日检测能力高达3万单管,如果采用10混1的检测方法,每日最高检测30万人次。

  华大智造移动实验室总监林思远介绍,“移动核酸检测平台方便、能够快速使用、可以适应户外环境,哪里需要去哪里。平台内配备了全套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的自动化设备,迅速提升检测通量,及时满足检测需求,能够高效支持各地医疗卫生和疾控系统对疫区进行大规模人员筛查工作。”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TOKYO 2020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评论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深圳学区房会消失吗?
深圳首次为37位港籍医生评正高级职称
聚焦产业安全专业平台 腾讯华润共建联合实验室
深圳首卸全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深圳宝安发布全省首个“无讼”社区创建标准
华大智造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多地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