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聚焦产业安全专业平台 腾讯华润共建联合实验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如今,各种级别的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已经越来越为公众熟知,如何把比赛中的前沿技术产品化,真正成为企业网络安全的守护神?

  近日,腾讯安全和华润集团开启了合作。未来,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将提供优质的技术与产品,华润集团提供落地化场景,双方开展有产业共性的安全技术研究,共建引领国内网络安全创新文化产业研究的专业平台。

  落地最前沿的网络攻防技术

  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数字化高歌猛进的同时,网络安全也被提升到对等的位置。

  8月3日,润联科技和腾讯安全联合打造的“润联-科恩联合网络安全实验室”正式揭牌。据悉“润联-科恩联合网络安全实验室”将围绕前沿技术探索、落地应用、人才培养、网安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腾讯安全将开放优质的技术与产品,输出网络安全核心技术能力,润联科技提供网络安全实践经验和落地化场景,双方联合开展有产业共性的安全技术研究,并建设成为引领国内网络安全创新文化产业研究的专业平台。

  据悉,润联科技作为华润集团六大产业之一科技与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润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赋能平台。而腾讯安全拥有二十年安全能力沉淀,科恩实验室是腾讯安全旗下一支国际一流的信息安全团队。

  双方联合打造统一安全客户端

  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负责人吴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做技术研究需要的是突破极限,做产品化则是要让每个人用的舒服,这是完全两件不一样的事情。”因此,科恩实验室除了配备有技术团队之外,还专门配备了有经验的产品团队,负责把技术进行产品化包装,让用户用起来更加舒服,更加人性化。

  在网络安全产品研发领域,润联科技将与腾讯安全联合打造统一安全客户端、物联网安全产品、安全智能对抗产品、安全服务智能化平台等;在网络安全能力研究领域,双方将在攻防对抗技术和研究、工业互联网仿真攻防研究、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安全研究等层面进行集中发力,提升重要基础安全产品能力,支持产业共性的基础安全的技术研发。在网络安全文化建设领域,双方将打造央国企网络安全技术合作交流平台,并计划创立大湾区知名安全文化创新沙龙。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TOKYO 2020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评论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深圳学区房会消失吗?
深圳首次为37位港籍医生评正高级职称
聚焦产业安全专业平台 腾讯华润共建联合实验室
深圳首卸全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深圳宝安发布全省首个“无讼”社区创建标准
华大智造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多地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