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增至4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李艳珊)记者昨日从顺德区经促局获悉,近日,商务部新认定10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其中,顺德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装备制造)入选。据介绍,这是继家电、家具、五金基地后,顺德被认定的第4家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据悉,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作为产业和贸易有机结合的重要平台,已成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推动地方外贸创新发展、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商务部新认定10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广东省有6家基地入选,顺德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装备制造)是佛山唯一入选的基地。

  据悉,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主要考察基地产业规模(或企业规模)和技术水平、基地出口规模和水平、基地出口转型升级主要进展、地方政府基地发展规划和配套支持政策等指标。

  作为外贸大区,今年疫情之下,顺德外贸表现依然韧劲十足、实现增长。据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统计,今年1月~5月顺德外贸进出口总值1020.1亿元,同比增长31.1%。

  顺德区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经促局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多方对接,全力解决重点外贸企业的国际运力困境,今年还联合中远海运为顺德外贸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纾困方案。下一步,顺德将推动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同时支持企业通过“线上”与“线下”展览开拓多元国际市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身边纸
   第A8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今日人物·湾区
   第A12版:体育·阅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DA9版:顺德金版
   第SDA10版:新区势
郑鹏飞从顺德“艇”进奥运
“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复赛将开始
顺德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增至4家
申菱环境创业板“敲钟”
北滘黄龙村一批文体设施投入使用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