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复赛将开始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顺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讲好顺德故事,传递顺德精神。7月4日,“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初赛评审活动在顺德图书馆举行,9位评审专家展开为期一天的初赛评审工作。经过认真评审、细致统计、严谨复核,148位选手脱颖而出。据悉,入围选手将于近期收到复赛通知,7月18日将开展复赛。

  记者了解到,“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由佛山市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教育局主办,顺德图书馆承办,顺德区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执行。这是党政机关、公共文化机构、社会团体、新闻媒体联手打造的精品活动,强强联手,权威性高;也是“百年征程 奋进顺德”顺德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征集的视频演讲作品由各校优中选优,100多所学校、600余份作品参与此次初赛评审,其中也包括不少市民的热心投稿,参与群体广泛。此次活动鼓励顺德学生、市民通过自身经历和感悟出发,讲好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顺德故事,传递顺德好声音。

  初赛评审前召开了初赛评审专家会议。顺德图书馆副馆长卢应斌充分肯定了广州日报社佛山全媒体传播中心在作品征集时所做的大量宣传报道工作。

  卢应斌表示,活动得到了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很多学校都很重视,学校内部进行海选,参赛作品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学校较高水平。接下来,将继续做好线下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此次演讲活动评审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多单位联合组织,高档次、高水平、高质量!”顺德区演讲与口才协会永远荣誉会长朱新民是此次演讲活动的主评委代表,他表示,“作为评委,我们一定尽心尽责拿出一流的、公正的、高水平的评审结果,共同将此次演讲活动办成一流的活动。”

  据了解,初赛评审专家分为三组进行评审,评审工作从当天8:30持续至18:00。随后,工作人员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数统计、登记,监督人对成绩进行复核,并将初赛评审结果报送主办单位审定。入围选手将于近期收到电话或短信通知,届时请按相关要求参加复赛。

  复赛须知

  复赛将于7月18日在顺德图书馆举行。复赛将按照分组别、分场次进行,请收到复赛通知的学生、市民按照指定的组别和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场地候场。

  演讲主题与初赛要求一致,以时代楷模、文化传承、红色主题(讲好党史故事)、顺德精神、顺德好人好事为题材,结合顺德实际以及顺德特色进行主旨演讲。

  以个人演讲为主,演讲内容应契合主题;演讲者可辅以PPT、背景音乐,但无强制要求。进入馆内人员须测体温、亮粤康码、并登记个人信息。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身边纸
   第A8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今日人物·湾区
   第A12版:体育·阅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DA9版:顺德金版
   第SDA10版:新区势
郑鹏飞从顺德“艇”进奥运
“讲故事·阅顺德”演讲活动复赛将开始
顺德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增至4家
申菱环境创业板“敲钟”
北滘黄龙村一批文体设施投入使用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