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以更严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奋力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以更严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双统筹”,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广州贡献。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刻系统总结本轮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研究出台防境外输入全流程闭环管理规范指南,优化完善流调溯源追踪、核酸检测组织、重点人群排查、分级分类管控、应急物资保障、涉疫人员转运、舆情研判等方面工作指引,全链条提档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医疗救治、防院感和重点场所、重要活动疫情防控,抓紧建设国际健康驿站,        (下转4版)  (紧接1版)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高考标准做好中考保障。二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推动“纾困9条”“双统筹46条”等政策措施直达基层和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链长制”为抓手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在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题导航
从化区良口镇党委兼职委员肖丽获“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文卫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获评“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广州市水务局河湖长制工作处党支部获评“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昊羽——~~~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A6版:身边纸
   第A7版:体育·诗意花城
   第A8版:新视觉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青春力量刻下“担当”烙印
实现“小支部”推动“大舞台”
全力开启广州城市建设新征程
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规划资源新动能
以更严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奋力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