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

全力开启广州城市建设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全局、立意高远,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新的征程上,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立足新的百年起点,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实打实、好又快的执行力,全力开启广州城市建设新的征程。

  我们要继续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围绕“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文化传承、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的总体目标,加快出台城市更新条例,印发广州城市更新“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推进 183条城中村改造、306个旧厂房改造项目,基本完成422个旧街区改造项目,力争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同时,加快完善住房“两个体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建立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着力解决好我市住房结构性供给不足的问题。“十四五”期间力争筹建和供应城镇住房131万套,其中商品住房65万套,保障性住房66万套。

  我们还会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及其征拆安置工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航空枢纽。加快推进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及其配套工程、广交会展馆四期等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和场馆建设,不断完善城市综合功能。加快全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完善地下管线管理。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到2025年实现市级美丽乡村全覆盖。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穗建采访整理

 
     标题导航
从化区良口镇党委兼职委员肖丽获“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文卫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获评“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广州市水务局河湖长制工作处党支部获评“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昊羽——~~~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A6版:身边纸
   第A7版:体育·诗意花城
   第A8版:新视觉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青春力量刻下“担当”烙印
实现“小支部”推动“大舞台”
全力开启广州城市建设新征程
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规划资源新动能
以更严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奋力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