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记录我们的新时代”

百件非遗新作“云上见”

非遗作品展示(广州市非遗保护中心提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卜松竹)“记录我们的新时代——广州非遗新作品宣传展示活动”线上展来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原定于6月10日在广州塔首层环形展廊举办的“记录我们的新时代——广州非遗新作品展”将延期开展,举办时间另行通知。为了让大家在家也能目睹百件非遗新作品风采,主办方精心准备了线上展览,实现了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观展的愿望。

  线上展览采用H5的形式,通过文字介绍、照片、视频、音频等展示方式,从多个角度呈现每个展品和创作者的故事。

  此次展览按照创作内容,划分为“致敬传统”“致敬英雄”“致敬城市”“致敬未来”四个展示区域,展出作品从立意、形态、题材上进行突破,以全新的姿态集中展现新时代下广州非遗的最新成果,体现出广州非遗在技术、艺术、理念等方面的新进展。

  《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要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城市范例,大力培育弘扬新时代广州精神,全面打响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四大品牌。这四大品牌在本次展览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随着活动启动,主办方和各支持单位围绕作品创作过程而进行的形式多样的记录也同期展开,生动展现100个非遗新作品创作的台前幕后。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时尚·揾食
   第A13版:区街·国际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东亚酒店升起广州第一面五星红旗
百件非遗新作“云上见”
幻想重来不如珍惜现在
生活需要感动
多走几步
箴言
花开时节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