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集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系列评论

  当前,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期。随着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深入推进,全市疫情防控的形势逐步向好发展,封闭、封控管理区域正在分类分批实行有序解封。

  然而,越在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工作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坚守阵地,把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坚持下去,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优势兵力把病毒牢牢控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无论是筑牢社区管控防线、隔离酒店防线,还是巩固医疗救治防线、基层工作力量防线,全市上下都要集中全力攻坚克难,讲科学、拼效率、抢时间,共同打赢这场硬仗。

  6月15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无新增境内确诊病例和境内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疫情态势向好,我们依然要不遗余力、认真应对每一场战斗,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方能不断积累胜势,一步一步把局部优势转变为全局和整体优势。

  打歼灭战,务必保持定力、稳扎稳打。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面对这场硬仗,唯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方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强化守土尽责、有为担当的意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防控,不断规范社会行为,不断锁紧防控链条,凝心聚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歼灭战,务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针对社区管控,要坚持精准精细精确,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封闭、封控管理各项措施,并为相关人员提供个性化、多样化服务保障。针对隔离人员,要强化日常健康监测,稳妥做好解除隔离后的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管得好、服务好。针对医疗救治,要充分发挥专家会诊机制作用,全力开展临床救治,慎之又慎抓好防院感工作,规范有序推进疫苗接种。面对各项防控工作,我们务必把握好主攻方向,注重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难点问题。

  打歼灭战,务必齐心协力、通力协作。要取得任何一场战役的胜利,都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一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协调联动、步调一致,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靠前作战、相互配合,全流程闭环破解问题。另一方面,全社会要严格落实依法防控要求,全面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封闭封控区不断有动态调整。管控区域内的住户仍须绷紧弦,严格落实相关居家隔离措施。广大群众要坚决减少不必要的社会接触,做到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天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勤洗手、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举大事必慎其终始。面对抗疫“大考”,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发挥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真本领,坚决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广言)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时尚·揾食
   第A13版:区街·国际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集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政策先行,抢占自动驾驶新赛道
美丽广州
民办教育不能唯利是“教”
“天和”之家,主人来了!
守信用 聚民心
网红售假“可判坐牢”,该!
老年人刷脸打车,值得期待
对恶意差评就不该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