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斯特林大赛上演处子球绝杀

英格兰破“格”首夺欧洲杯“开门红”

斯特林与队友庆祝进球。@人民视觉

  欧洲足球盛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晚,2020欧洲杯展开了D组的首轮争夺,第一场就是广受球迷关注的英格兰队与2018年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的较量,结果,凭借斯特林个人国际大赛的处子球,“三狮军团”在伦敦主场以1比0战胜了“格子军团”,报了2018年世界杯惨遭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10次参加欧洲杯的英格兰队第一次在欧洲杯的首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果然是破“格”。

  三狮冲击力强 格子老辣淡定

  年轻而富有活力的英格兰队昨天排出了4231的阵型,凯恩毫无悬念突前,斯特林、芒特、福登从后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时隔3年,“三狮军团”与“格子军团”两队再度在大赛舞台相遇,相较于2018年世界杯半决赛的首发11人,此役英格兰队只有6名球员继续首发,分别是皮克福德、沃克、斯通斯、凯恩和斯特林,剩下5名球员则齐齐迎来国际大赛首秀,分别是明斯、菲利普斯,还有同为22岁的赖斯和芒特,以及21岁的福登。当然,“三狮军团”的替补阵容也是人才济济,主帅索斯盖特的用兵有很多选择。

  而克罗地亚队的阵容就相对熟悉,433的阵势,中场是“金球先生”莫德里奇、布罗佐维奇、科瓦契奇,堪称中场大师的组合,支持锋线上的佩里西奇、雷比奇和克拉马里奇。

  上半场的比赛对抗性强,开局,富有冲击力的英格兰队打得很有侵略性,开场仅6分钟,福登就闪出角度抽射击中门柱,凯恩在前面牵制,斯特林、芒特、福登连续施压相当活跃。当然,克罗地亚队的表现还是老辣,不急于压上的他们先是在后场淡定传控,顶过了对手的第一波冲击后再慢慢组织进攻,可惜他们缺少攻城拔寨的高手,始终无法制造有威胁的射门,勉强与英格兰队打成均势。

  一场比赛两项纪录均告终结

  下半场,体能充沛的英格兰队又发起新一波的冲击,克罗地亚的左路防守终于被撕破。第57分钟,突破的卡尔温·菲利普斯直塞禁区,斯特林中路高速杀上包抄,成功在对方门将和后卫的夹击下率先起脚射门得手,打进了英格兰队本届欧洲杯的第一球。斯特林在过去17次代表英格兰队出战的比赛中取得了13球6助攻的成绩,而这个进球还是他个人第一个国际大赛进球,而斯特林也成为门前这支英格兰队中首位在欧洲杯取得进球的球员。

  打开局面的英格兰队士气更盛,接连创造机会,可惜凯恩的一次门前抢点错失良机,肋骨还撞到了门柱,让大家捏了一把汗,好在并无大碍,很快继续比赛。随后双方调兵遣将,比赛再陷入僵局。其中,贝林厄姆替补登场,完成了个人欧洲杯的首秀,17岁零349天的他也成为史上出战欧洲杯最年轻的球员。

  最终,英格兰队将胜果保持到终场。斯特林果然是“三狮军团”的福星,在他进球的近11场比赛中,英格兰队全部拿到了胜利。而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也是“三狮军团”的福地,他们在这里的近12场大赛取得了8胜4平的不败战绩。这场比赛也终结了英格兰队在欧洲杯史上尴尬的首战不胜纪录。据统计,英格兰此前9次参加欧洲杯首场比赛从未赢过,成绩为5平4负,而此前5次参加欧洲杯的克罗地亚首战则从未输过,战绩为4胜1平,而此刻,上述两项纪录均告终结。

 
     标题导航
斯特林大赛上演处子球绝杀~~~
40强赛韩国胜黎巴嫩国足获利~~~
陕西全运会首金花落广东~~~
连战亚预赛奥运落选赛~~~
第47届美洲杯开锣~~~
高考学子如何选专业~~~
~~~
萧红诞辰110周年
“无一处没来历”的《萧红大传》出版~~~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一线直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体育·阅读
   第A7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8版:创文特写
英格兰破“格”首夺欧洲杯“开门红”
“中叙之战”更可轻装上阵
广东女足全运首夺冠
中国男篮昨出征菲律宾
巴西3年内两当东道主
《全球视野选专业》分享经验
翻译界泰斗许渊冲推出“百岁经典系列”
读懂一代才女萧红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