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入围“科创中国”试点园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松湖)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日前召开的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公布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名单,松山湖高新区成功入围。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入围“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后,松山湖高新区和东莞市科协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资源,聚焦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新经济新产业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加紧部署面向未来科技、产业发展需要的战略科技力量,提升科技治理能力,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提升科技创新活力。

  自2001年建立以来,松山湖高新区从科技产业园起步,成功升级为国家高新区,至今仍不断推动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十三五”期间,松山湖大力提升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着力推进生物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积极培育和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不断推动产业层次向高端迈进。2020年园区工业总产值近5000亿元,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龙头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成为广东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

 
     标题导航
阳江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佛山南海24小时内建快速核酸检测“神器”~~~
连平石源600亩荷花~~~
中共珠海市斗门区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揭阳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审议通过~~~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线直击
   第A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8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9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健康有约
   第A12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FSA9版:佛山新闻
两大产业链加速运转
核酸日检测量达30万人次
含苞欲放
斗门全面开启新征程
以法治力量守护红色资源
梅州市开展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
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入围“科创中国”试点园区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