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台办发布《致在穗台湾同胞的公开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台宣)昨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台办”)向广大在穗台胞发出《致在穗台湾同胞的公开信》,倡议在穗台胞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近期避免参加非必要、紧急的集体性聚集活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主动关注权威信息,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的同时,统筹疫情防疫和安全生产,携起手来支持配合本次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

  “在穗台湾同胞是广州大家庭的成员,您的健康,我们十分关心关注。”公开信中指出,广州对在穗居住的台湾同胞提供免费疫苗接种,与大陆居民执行相同政策和规范。建议在穗台胞和家人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按照知情、自愿、自担风险原则,可以在“粤健通”微信小程序预约注射新冠疫苗,或向工作地、居住地所在区台办提出申请,由各区台办组织到指定接种单位统一接种。由于目前广州市暂缓个人预约、暂停新冠疫苗社会接种,市台办呼吁在穗台胞及时关注广州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在穗台胞可关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穗台视窗”网站和“中国广州发布”“广州市卫健委”“穗台e家”“广州台协”等微信公众号,获取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如需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寻求帮助,可致电所在区属地台办。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出行指引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汽车·时尚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省内跨市私家车出行 暂不需要核酸证明
暴雨中坚守 只为让市民少等候
“需要志愿者吗,我已接种2针”
天河区8个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本土疫情形势如何?6月后接种如何持续?
市台办发布《致在穗台湾同胞的公开信》
广州启用生物样本无人机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