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天河区8个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昨日上午,天河区石牌街一社区核酸检测点,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还有小学生利用排队的时间看书。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缪璟、何瑞琪)5月30日晚,天河区发布《广州市天河区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第1号)》。根据该通告,天河区将在5月30日至6月1日对沙河街、五山街、员村街、石牌街、沙东街、棠下街、天园街、珠吉街辖区内户籍人口、来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5月31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天河区沙东街道核酸检测点。据统计,沙东街道采样11个点,共有检测医生70余人,累计参与志愿者50余人次,街道派出人员350人,截至5月31日下午3点,核酸检测人数14640人。

  在天河山庄居委检测点,无论是烈日或是雨幕之下,参检队伍始终井然有序,这离不开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协力互助。医务人手紧缺,第十二人民医院党员医生下班后主动请求穿上闷热的防护服,义务为社区增加一个采样位;检测点信号不好,一位党员居民将排队的儿子从队伍里拉出来,让他连夜冒雨驱车买回近百米的网线,为现场装上了WiFi,提高检测速度;天河山庄社区检测点旁的档口店主,看到参检队伍越来越长,主动关店要求来做志愿者维持秩序……

  益民服装城检测点是沙东街道最大的核酸检测点,在检测现场,40名左右医生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尽管检测点排起了长龙,但是队伍的移动速度非常快,一位排在队伍最前端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只排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

  沙东街濂泉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蓝梅英表示,孕妇、老人、小孩和需要离穗人员等特殊情况人员可以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出行指引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汽车·时尚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省内跨市私家车出行 暂不需要核酸证明
暴雨中坚守 只为让市民少等候
“需要志愿者吗,我已接种2针”
天河区8个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本土疫情形势如何?6月后接种如何持续?
市台办发布《致在穗台湾同胞的公开信》
广州启用生物样本无人机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