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暴雨中坚守 只为让市民少等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李玉红、董绮文、朱洪翰)昨日下午3时开始,海珠区普遍降下暴雨。记者走访多个社区,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全力保障参检群众的安全,尽力克服困难,不因为暴雨增加市民等待时间。

  昨日下午,在海珠区沙园街光大花园核酸采样点,不少群众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下排队等候进行核酸检测,尽管帐篷连接紧密,但过强的雨势,雨水还是顺着帐篷之间的间隙倾注而下。来自海珠区妇幼保健院的核酸检测第二分队的队员们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坚持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不增加群众等待时间。“为了这份等待,我们当然不能停,风雨中也要坚守。”领队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冯萍说。

  在江海街百事可乐园区检测点,一名由家人陪伴前来检测的长者刚到绿色通道进行登记,就遇到暴雨降临。现场专门派出健壮的青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来为长者守护,围成一个“安全圈”,不让风雨刮进来。在凤阳街叠彩园小区,检测点就设在小区内,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检测,工作人员还事先搭好了雨棚,暴雨来袭也能让医护人员能从容进行检测。

  据介绍,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组建了一支40人的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其中有30人均是参加过社区“三人小组”、机场转运和隔离酒店工作的医护人员。连日来,40人的采样队分成数支小分队支援海珠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检测工作。昨日接到四组采样任务,上午室外温度最高35摄氏度,而下午则是遇到长时间暴雨天气,但所有队员依然士气不减。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出行指引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汽车·时尚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省内跨市私家车出行 暂不需要核酸证明
暴雨中坚守 只为让市民少等候
“需要志愿者吗,我已接种2针”
天河区8个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本土疫情形势如何?6月后接种如何持续?
市台办发布《致在穗台湾同胞的公开信》
广州启用生物样本无人机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