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政银打造“预付费”监管平台
佛山中行守护消费者“钱袋子”

  近年来,预付费消费模式被广泛运用在诸多行业。为推动预付式消费规范有序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预付式消费环境,由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佛山分行共同建设的佛山市预付式消费信用服务平台于近日举行了签约仪式,该平台是在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银行佛山分行搭建的经营者和消费者预付式消费信用服务平台。

  据了解,在这一监管模式下,平台通过规范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合同文本,实现对预付式消费交易行为的动态监管,建立银行与平台经营企业、银行与消费者、平台经营企业与消费者的良好信用关系,实现预付式消费事前、事中监管,推动预付式消费规范化。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朱江对中国银行佛山分行积极探索预付式消费资金监管模式、共同谋划预付式消费的事前和事中监管表示肯定,希望该行在平台的软件开发设计上考虑到消费者使用平台的便利性,更加高质量、高水平地服务好消费者。

  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佛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该平台在不同行业领域进行推广使用,构建一个规范、有序、诚信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中国银行佛山分行将在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的指导下,加快推动平台建设,从预付式消费重点行业试行,逐步推行至预付式消费全领域使用,助力经营主体参与信用建设的同时,减少因商家倒闭跑路导致消费者资金受损的情况,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资金安全。

  (广告)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广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佛山一号”卫星成功升空
加强党组织对小区业委会的全面领导
全省首个法官校园工作室在佛山市外国语学校成立
佛山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指引
政银打造“预付费”监管平台 佛山中行守护消费者“钱袋子”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组织开展“铭记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