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13位著名词曲作家到深圳大鹏采风创作

著名词曲作家到大鹏采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摄影报道)4月19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承办的全国著名词曲作家到深圳大鹏开展采风创作座谈会在新区举办,至此,为期3天的“了解深圳、了解大鹏”全国著名词曲作家在深圳大鹏采风创作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13位著名词曲作家走进深圳大鹏,来到西涌天文台、杨梅坑、大鹏所城等地,深深地为大鹏的绿水青山所感动,并从艺术家的视角对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和大鹏新区的变化发展进行评价和艺术创作。

  座谈会上,优秀的词曲作家们畅所欲言,说出自己对大鹏新区近年来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的印象。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一级编剧、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长、著名词作家宋小明说,这趟旅程让他见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人年轻、热情和担当的精神风貌,了解了改革开放的绿水青山在哪里、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城乡在哪里,深深感动,深受启发。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名誉会长、著名词作家陈晓光说:“我最早是1982年来的深圳,当时写了一首《大鹏之城》,由蒋大为演唱。大鹏的绿水青山在深圳、珠三角地区都是非常典型的,在深圳这个飞速发展的城市,大鹏能够保护好生态环境,成为一个令人向往之地,非常不容易。我们要创作出像《鼓浪屿之波》《太阳岛上》这类的歌曲,中国需要这样的歌曲。”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表示,新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艺术创作营造良好环境。

 
     标题导航
10所小学成立校园戏剧社 每周在“四点半课堂”开设专业戏剧课程~~~
深圳-惠州产业协同创新对接交流会在深举行~~~
~~~
“2021中国内衣峰会”在深举办~~~
知识产权案件持续上升~~~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福田教育戏剧联盟开课
72宗投资逾860亿元项目签约
13位著名词曲作家到深圳大鹏采风创作
内衣产业急需拥抱数字化
深圳中院发布知识产权白皮书